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深圳速度 全球首款VR拍摄手机诞生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8 15:4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深圳一家叫做保千里电子的公司开发了两款支持360度全景视频拍摄的智能手机,它们分别是保千里打令VR智能手机的精英版和至尊版。两款手机的主要区别在于外形设计和外壳用料,精英版较为普通,而至尊版模仿Vertu使用了黄金和皮革材质。配置方面,两款手机都配备前后各1300万像素的广角摄像头(VR摄像部分,普通摄像头部分则是前800万,后1300万),两个摄像头的画面可以在0.02秒内实时拼接成为全景画面。手机使用了2.5GHz主频的联发科Helio X20处理器,4GB内存和3560mAh的电池,其屏幕采用5.5英寸FHD(1080p) AMOLED显示屏。接口也是最新的USB-Type-C。



从配置上看,这些手机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其全景拍摄能力主要依靠手机定制的专有软件。不过我们并不清楚这个软件的具体功能参数,这两款手机最大的贡献在于开创了全景拍摄手机的先河。尽管现在消费者想要拍摄全景视频可以购买360度相机,但手机直接内置这种功能绝对是全球首例。



当然,销量方面小编并不看好,因为它们为实现全景拍摄作出很多妥协,而全景拍摄本来就算不上大众需求。像这种剑走偏锋的手机,例如三星和华硕曾经推出过的光学变焦手机(看起来更像相机而不是手机),不会受到太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如果保千里持续深耕这一领域,也许能在技术更完善、市场更成熟之后打响名号。



上周,有一款VR社交应用Pie出现在人们视野中,它可以让手机更好地驾驭360度视频拍摄,并建立了相关的社区。它可以让我们与朋友分享自己拍摄的360度视频,它还拥有一个叫做Slice的功能,可以让人们用普通手机,通过拿着手机旋转一圈拍摄出360度全景照片(类似谷歌Cardboard相机)。像这样的应用可以增强保千里的VR手机的功能。目前,两款手机的价格分别为3980元和8800元。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