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富士胶卷 >> 正文

改用电子取景器 富士X30相机详细评测

作者:网易  来源:泡泡网   更新:2014-11-2 16:26: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章开头我有提到索尼黑卡RX100系列,这是因为索尼黑卡一英寸传感器便携机的诞生,让我们重新审视了卡片机对于画质的高要求,进而大家也开始期待X30会不会机会也采用一英寸的传感器,不过到最后正式发布,富士还是很“固执”的采用了2/3英寸大小的传感器以及1200万像素。但细细回想,或许这应该是富士经过多方面研究与考量而做出的最佳组合。就像是X100系列只会是也只能是APS-C画幅一样,或许以后的X40、X50……也依旧只是这同尺寸的传感器。


虽然2/3这样的尺寸不大,但富士X30所搭载的X-Trans CMOS II传感器还是很有口碑的。X30的感光度为ISO 100-12800,下面我们来看看它在不同感光度下的画质表现以及不同降噪模式的画质差异是怎样吧。


复古格调 搭载高规格电子取景器 富士X30已上市,售价3599元


改用电子取景器 富士X30相机详细评测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本以为X30影像核心部分与X20没什么变化,画质应该也就差不多,但实际上X30的画质有很大惊喜,比我之前评测的X20要优异许多,虽然还是1200万像素2/3英寸的X-Trans CMOS II传感器和EXR处理器II,但应该是针对X30采用了全新的算法和优化。从以上的测试对比来看,在默认的标准降噪下,富士X30我认为在ISO 1600以内都可用,而如果不需要100%放大使用原图的话,ISO 3200也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如果更注重细节的话,还是ISO 800以内最佳,但如果仅仅只是考虑控噪能力,这次X30可谓有长足进步,即使是在ISO 6400-12800这样的极限高感也能很好的控制住,这对于只有2/3英寸传感器的机器来说已算十分难得了。


改用电子取景器 富士X30相机详细评测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而在降噪方面,差不多在ISO 800就算是一个分水岭,关闭降噪时,红色线团依旧能分辨出丝线的质感,但却已经有轻微噪点出现了;而标准降噪模式下,细节虽然有涂抹但并不是特别严重,而噪点也并不明显;最高降噪时,虽然噪点控制更加优秀,但在ISO 800时就有很严重的油画现象了。所以,如果不是有特殊要求的话,一把情况下我们使用标准降噪是最合适的。


改用电子取景器 富士X30相机详细评测


富士X30拍摄样片


改用电子取景器 富士X30相机详细评测


样片100%放大截图


富士X-Trans CMOS II传感器开发灵感是以底片银盐颗粒的随意分布而设计出随机分布的色彩滤镜阵列,来达到减低摩尔纹与伪色形成,因此不需使用低通滤镜,便能让X30捕捉到更真实的影像。因此去掉低通滤镜而提高光线进入感光元件,使得X30所拍摄的照片具备更高的分辨率。从上面的样片截图也能看到,即使是100%放大后,花蕊上的花粉也依旧清晰可辨。


复古格调 搭载高规格电子取景器 富士X30已上市,售价3599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黑科技:想吃自己种的有机

    日本推出iPhone精子浓度计, 男

    日本夏普发布机器人外形手机 售

    日本人才造的出来的奇葩手机

    日本手机那些事:夏普的手机拟人

    iPhone6s开售首日 全球果粉抢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