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日本手机发展趋势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8-19 10:0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条码

  日本yahoo网页与QR条码目前日本普遍的趋势是手机扫瞄条码服务,这种条码与一般超市、书籍上的条码不同,是方型的几何状二维条码,称为QR条码。使用相机手机扫瞄任何地方的QR条码﹙例如车站海报、商店型录﹚上之后,就能够连上条码所在的产品网页了解订购与人物资讯、有时只是一个电话号码,让使用者可以拨号并进而取得该商品的优惠。多数大型的日本网站也提供了QR条码。
  钱包
  新力公司目前与日本NTT DoCoMo公司一起开发了数款内建有FeliCa芯片的新型手机,这种手机可做为电子钱包,利用RFID近距离感应技术,让使用者用手机在便利商店付款、在自动贩卖机买饮料,取代车票进入车站等。使用FeliCa系统必须与银行帐号同步,并放有一定的扣款点数才行。这也是日本手机文化的当代趋势。
  证件
  日本有几所学校正在考虑将学生证整合到手机里,神奈川工科大学﹙Kanagaw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发现日本学生也许会忘了带学生证,但绝不会忘了带手机,因此将学生证整合到手机里,可以带来许多便利,如到图书馆借书,打开自己的私人柜,或是进入宿舍大门,点用学校餐厅餐点等。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