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网游遭遇“地震”袭击

作者:未知  来源:游戏王国   更新:2009-9-3 19:4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不断有消息传出日本国内正在运营的一些日本网游集体关服,似乎预示着金融风暴下的日本网游产业遭遇了一场“大地震”。有评论称,日本国内网游业在此震荡时期导致日被国内市场的惨淡,极有可能迫使部分日本游戏开发商将目光投向海外。那么,在日本游戏运营商有意大举向中国市场“内迁”的同时,对于欲海外运营的国产网页游戏《龙骑》是否会有重大影响呢?

《龙骑》官方网站:http://dc.egenchina.com

日本网游遭遇“地震”袭击,网游界惨淡一片

Donews消息:最近热播的新番动画《东京大地震》被评为最近比较出色的新番动画,此作是以东京地震为背景讲述了人性在灾难面前的种种表现,也再次勾勒了日本对于地震的特殊情节。而几乎同时,日本网游市场也遭遇“地震”。今年以来,《风林火山》、《北斗神拳OL》、《仙魔道》等日服网游纷纷关服,7月底,更遭遇多款网游集体关服风潮,其中还包括了运营时间长达3年之久的《ArsMagna》。这对于本就处于下滑期的日本游戏界来说无疑于沉重打击,在日本网游产业中引起了反响,无疑于“大地震”。

遭遇“地震”《龙骑》日本运营受阻?

此次日本网游市场遭遇“地震”不仅波及到日本本土网游产品的运营,甚至对于一些已经提前进军日本市场的“中国制造”也影响不小。此前,就有消息传出国产网页游戏作品《龙骑》国服还未开启就欲率先海外运营,而国产网游在海外运营上往往都会采取优先占领亚洲市场的经营策略。日本作为亚洲乃至全世界都较为领先的游戏产业大国,相信日本市场会成为《龙骑》海外运营战略布局的根据地之一。然而,此次日本网游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大地震”是否会成为《龙骑》日本运营的阻碍呢?

据了解,日本网游这次集体关服事件并不是偶然为之,而是日本在网游产业上相对弱势的表现。一直以来,日本在动漫以及单机游戏界都创造了无可比拟的辉煌,无数知名游戏厂商在那个时候叱咤风云,堪称神作的日系游戏也是随处可见。凡是玩过单机游戏和电视游戏的人,几乎九成以上都接触过日系游戏。但现在,日本的网游产业举步维艰,这很大程度上还是源于日系网游在制作时思路尚未转变。而《龙骑》作为一款完全由国人自主研发的原创网页游戏产品,在制作思路上并不会重蹈日系网游的覆辙,无论是在产品的内容策划还是美术设计上都有很大突破,十分具有创新意识。

相关评论指出,目前已公开的日本产网络游戏,游戏画面普遍都做的不好,甚至很差,也许这也是日本市场遭遇滑铁卢的原因之一。一向以游戏画面为主导的《龙骑》却恰恰在这一方面有着杰出的表现。虽然仅是一款基于PHP技术下制作的网页游戏,但研发人员似乎已经鬼斧神工的将这项技术发挥至极致。不仅在UI设计上堪称能与大型MMO网游一较高下,战斗画面也是将前所未有的“追尾透视”动态设计融入其中。对于习惯了本土游戏画面的日本玩家在视觉上又是一大冲击。

由此看来,造成最近日本网游市场“大地震”的原因似乎都不足以成为阻碍《龙骑》日本运营的绊脚石。而集诸多与日本网游固有模式不同的亮点于一身的《龙骑》似乎更加能够顺应日本网游的未来市场。这种超前意识必然将为《龙骑》在日本运营保驾护航!

《龙骑》海外运营是否考虑日本?

中国网络游戏厂商们凭借着多年来艰苦卓绝的战斗在海外获得了立足之地,以完美时空、网龙等为首的一系列国内网络游戏厂商的大作陆续走出国门,冲出亚洲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游戏产业多年来蓬勃发展的新气象。此前,一些媒体对于《龙骑》所属研发公司的副总的访问报道也表示:该公司对于《龙骑》海外市场及国内市场运营都相当重视,当然也会针对不同的市场采取相应的策略。

众所周知,日本一直是全球领先的游戏产业大国,如若能在该国家网游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对于一款游戏产品来说显然是成功的一部分。针对《龙骑》这样还未上市已经在国内外享有一定声誉的游戏来说,海外运营占领日本市场无疑是为成功又多增添了一笔色彩。而面对刚刚遭受“地震”袭击的日本网游市场,《龙骑》的引入也许是国人为“灾后”送去的一股暖风。《龙骑》海外运营是否考虑过日本我们不得而知,但从其所属研发公司友好开放的合作态度来讲,相信《龙骑》的海外运营不会因一时的市场低潮而摒弃日本市场。


本文来自:noYes游戏王国(http://noyes.cn),详细请参考:http://www.noyes.cn/Article_24374.html


 

数码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