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SEGA >> 正文

日本大牌游戏公司SEGA制作人谈CG业最新发展

作者:未知  来源:北方网   更新:2007-10-12 10:41: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十一黄金周前夕,索南数字在天津美术学院阶梯教室举办了一场互动性非常强的特别讲演。这次讲演邀请了来自日本SEGA游戏公司的CG制作人山口直纯先生,就游戏CG制作的现状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演。

    这次特别讲演,吸引了美院学生100余人。山口先生用幻灯片的形式为在大家讲解了游戏机的变迁、游戏的制作流程、以及游戏行业的现状。在其中更不乏用视频的形式为大家展示游戏CG。其中包含了众所周之的《VR战士5》以及山口先生正在指导CG的《PHANTASY STAR UNIVERSE伊尔米那斯的野心》。



    讲解结束后,索南数字的佐佐木先生和山口先生就CG的未来和中国CG的问题,展开了深度探讨。山口先生说,未来的CG动画发展前景非常好。因为机能的进步,相信即时动画将有一天能够完全代替预渲染动画。而佐佐木先生也希望索南培养的CG人才有一天可以做出属于中国自己的CG动画,为中国的CG业贡献一份力。

    整个活动的最后一部分是和学生的互动,美院的学生从CG的技术层面以及CG的发展建议方面向山口先生提出的询问,山口先生也分别的做答。他建议未来希望从事CG行业的学生,现在用心学习基础知识,虽然现阶段动画制作已经使用先进的软件来完成,但构图等方面的基础在CG制作上也是非常重要的。认真学习的同时,找好自己的定位,坚持的走下去,在实际实践中增强自己,成为中国的CG人。最后活动在山口先生播放的一段原创动画中圆满结束。

    十一黄金周后,记者再次连线索南数字。索南数字称类似的讲演,每月都会举办一次。让更多的人了解CG制作,让喜欢CG制作人能够加入其中,从事喜欢的职业,实现梦想。


 

山口直纯个人资料

  所属部门: SEGA株式会社VE研究开发部

  职位:制作兼导演

  山口直纯从动画制作转行到做游戏,在多部作品中担任CG电影场景制作兼电影导演、设计。代表游戏有“Shinobi”、“樱花大战~热血~”等。现在公司的第3GE研究开发部正在制作由他导演的“PHANTASY STAR UNIVERSE伊尔米那斯的野心”的续集。他在创作中加入各种各样的创意和想法,制作了很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影像。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没有了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