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商业周刊:笔记本电脑迅速崛起 PC即将退出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IT   更新:2006-12-15 4:3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 对过去第一次购买计算机的用户来说,桌上型计算机 (PC)往往成为首选,不过,这趋势正逐渐改变,即使目前PC价格目前已经降到最低点。

  从近些年各大媒体的年度必买单品清单中,主打轻便、行动性的笔记本电脑已成为市场焦点,而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的要求也不仅着重硬件功能,笔记本电脑外观也成为个人对时尚、流行的品味。

  拥有笔记本电脑已成为趋势,外观也成为民众影响购买笔记本电脑的因素,况且明年PC价格跌幅将放缓,反而是轻巧的笔记本电脑跌幅将较明显。

  另外,美国今年的年度最大疯狂购物季,感恩节隔日俗称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的超级折扣日中,民众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增温,对PC的需求反而下降。

  截至11月25日的当周全美笔记本电脑销售营收相较去年同期增长25%;反之,PC销售却下滑2%;若将期间拉长,自10月份以来截至Black Friday止,这段期间中全美PC销售下滑5%,笔记本电脑销售增长则达35%。

  Current Analysis研究门主管Samir Bhavnani表示,PC目前陷在泥沼中,不论在高端或低端的计算机市场中,PC已经不再是市场主流选择。不过,这不代表PC已经不受市场青睐。在线购物仍为PC有利可图的市场,虽然厂商间的竞争就如肉搏战般剧烈。

  另外,虽然市场认为Vista明年上市所带来的换机潮效应不大,不过计算机制造商仍对PC前景乐观。这是由于目前笔记本电脑利润约为PC的2倍,且用户替换、更新笔记本电脑的时间也较PC短,而在中国、印度等开发中国家, 笔记本电脑增长潜力更胜于PC。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