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下一代笔记本电池猜想:聚合体将替代锂离子

作者:未知  来源:CNET   更新:2006-12-8 18:1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CNET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8日国际报道 锂聚合体电池技术已经开发了9 年了,现在,它可能将见到自己的曙光。  

  索尼电子总裁Stan Glasgow星期三表示,笔记本电脑厂商“很有可能”会很快将锂聚合体电池代替现有的锂离子电池。

  锂聚合体电池使用锂来作为活性成分。锂是一种不稳定的物资,和现有的锂离子电池不同的是,新电池当中,锂成分是存在于一种聚合物凝胶当中的。这种凝胶电池的能量密度比不上现有的锂离子电池,但研究人员正在不断的改进它,

  生产厂商,尤其是索尼的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容量)非常的高。当内部发生短路,就会造成一连串的连锁反应,从而起火燃烧。戴尔,联想,东芝,苹果电脑以及索尼等厂商过去两年间,已经召回了数百万颗锂离子电池。

  Glasgow 说:“这是因为我们将锂离子电池当中的能量密度加得过大造成的。”

  过去,锂聚合物电池的续航力达不到厂商和用户的需求。三菱公司曾在1997年在它的Pedion笔记电脑当中使用过锂聚合物电池,但效果不好。这款笔记本具有几项新技术,比如超薄设计,采用金属外壳等等,但它的价格接近了6 千美元,且存在一些技术性的问题。

  虽然如此,设计师们仍然喜欢锂聚合物电池,因为其聚合物凝胶可以挤进真空区域当中。锂聚合物技术已经经过了很多的改进。一些厂商已经将它运用到了电话当中。

  由于锂离子电池有爆炸起火的危险,一些厂商正在开发非锂离子电池。比如,Zinc Matrix Power 和PowerGenix公司就在推广所谓的锌离子电池。Zinc Matrix 公司已经表示,他们将在2007年开始销售锌离子电池。Glasgow 也认为,这些电池很快将在市面上出现。

  他说:“我认为,未来12到18个月,这些新式电池就会出现在市场上。”

  燃料电池也在积极开发当中。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