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AMD角色大反串 服务器笔记本大幅增长

作者:未知  来源:CNET   更新:2006-10-31 11:0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CNET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31日国际报道 Mercury Research新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英特尔和AMD 互换了角色。

  数个季度来,AMD 一直在服务器领域高歌猛进,英特尔则主宰着笔记本电脑市场。

  Mercury Research分析师迪安说,但第三季度情况发生了变化,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上的份额有所增长,AMD笔记本电脑芯片的销售量则出现了大幅增长。

  第三季度,英特尔在x86 芯片市场上的份额为76.1% ,AMD 则占领了23.3% 的市场。AMD 市场份额仍然在提高,一年前英特尔、AMD市场份额分别是80.7% 和17.7%。

  迪安说,尽管英特尔、AMD 在第二季度遭遇了困难,第三季度的销售量不象一些人预期的那样糟糕。价格仍然在大幅度地下滑,尽管下滑幅度没有第二季度大,但仍然是相当大的。迪安没有披露具体的下滑幅度。

  受至强5100服务器芯片发布的拉动,英特尔服务器芯片销售量的增长速度超过了AMD.由于皓龙芯片在性能方面的优势,在过去的数年中,AMD 的增长速度一直高于英特尔。迪安说,销售量增长的主要是面向2 路服务器的芯片。

  在笔记本电脑芯片方面,第三季度AMD 的销售量较第二季度激增了50%.迪安说,这么高的增长速度的一个合理解释是笔记本电脑较长的制造周期,这意味着厂商需要在第三季度采购大量的芯片,满足第四季度的需求。证据之一是,戴尔计划在第四季度推出一款采用AMD 芯片的笔记本电脑。

  二家公司在台式机领域的态势没有什么变化。迪安说,由于与酷睿2 双内核芯片配套的整合芯片组跳票到了第三季度,英特尔失去了提高市场份额的一个绝佳机会。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