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AMD占惠普笔记本出货过半 步出低价定位魔咒

作者:未知  来源:CNET   更新:2006-10-17 11:4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CNET】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17日台北报道(旷文溱)惠普表示,该公司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半壁江山都靠AMD打下。

  为了在全球市场与戴尔一拼高下,自2005年即开始推出多款AMD笔记本电脑的惠普,表示市场策略奏效,虽然迄今AMD在该公司的笔记本电脑产品线的比重仍略逊于英特尔,“但是销售量却和英特尔不遑多让,AMD从今年8月的台北电脑展就开始拉高气势,光是展场期间Compaq Presario v3000系列,AMD版本的冰岩机型就卖出了一千多台,”惠普台湾个人系统事业部产品营销部市场开发经理张淑雯说。

  根据惠普提供的信息,目前该公司的AMD机型仅有两款,英特尔则有11款之多。AMD机型预计在明年微软Vista面市后再增加两到三款。

  AMD近年在桌面电脑、笔记本、服务器市场皆有长足表现,惟相较于桌面型电脑和服务器市场已经有明显发声位置,AMD在笔记本电脑市场还有一段不小的努力空间。

  根据IDC提供的信息,今(2006)年第二季AMD在台湾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占有率为6%,全球则占有11%。和去年同期相较的增长幅度,分别为154%和55%。

  于此同时,英特尔在台湾地区和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仍有压倒性的胜利,占有率分别为94%和87%。增长幅度则是12%、26%。

  一般认为,AMD之所以目前在笔记本电脑市场还难以和英特尔相提并论的原因,除了英特尔的迅驰平台策略着实奏效、企业用户仍然偏爱英特尔以外,AMD早期在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技术发展也令英特尔得以遥遥领先。

  在Turion 64推出之前,AMD的处理器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和桌面型电脑所用一致——也许性能还不错,但是耗电量和产生的热却让消费者受不了。

  不过在Turion 64推出之后,打着64位技术的招牌,加上整体声势的做大,家笔记本电脑厂商从一开始低调推出Turion 64机型,到现在越来越侃侃而谈AMD的成绩。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一片价格厮杀声中,强调今年不再打价格战的惠普,即最积极推动AMD机型。

  “以往消费者对AMD机型的认知就是低价,但是惠普今年的观察发现,AMD 笔记本步出‘低价产品’的定位魔咒——中高端、在34,900元至39,900元的AMD机型卖得最好,可以站上整体AMD 笔记本销量的七成,”张淑雯说。

  除了不再把AMD定位在低价机型的操盘策略奏效外,张淑雯表示,英特尔今年屡屡调降处理器售价、频推出新款产品,导致消费者买气延迟,也是AMD在今年异军突起的原因之一。

  “相较之下,AMD的产品策略很明确,消费者不用担心买了几个月之后就变成促销清仓品,”张淑雯说。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