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明基否认富士康收购传言 手机亏损影响不大

作者:未知  来源:PConline   更新:2006-8-30 19:5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PConline

  PConline广州8月28日 [文/PHEONIX 黄约兴] 在上周财报法说会上明基正式宣布品牌和代工分家,公司策略从品牌与代工“两条腿走路”改为“两个核心”以后,明基中国区营销总经理曾文祺昨日在广州接受PConline产业资讯编辑访问的时候表示,业界中所流传的富士康可能收购明基苏州厂房的传言不实,以他所掌握的情报来看,目前明基无意向富士康出售任何厂房业务资产。
他同时认为,虽然预计明基西门子手机业务亏损依然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在品牌、代工和手机三足鼎立的格局下,手机业务亏损并不会带来太坏影响。长远来说明基坚定地将大陆作为市场主战场,品牌、代工等业务可各自做大。

  曾文祺表示,在品牌和代工分开以后,明基工厂的各自整合过程会集中在苏州和上海地区进行,品牌和代工分家也让它们各自有机会接受外国投资者的战略合作投资,但目前业界和媒体传出明基可能会跟富士康洽谈出售苏州园区,让富士康完善整个产业链一事则纯属谣传。以他对公司的了解,现阶段公司暂无此计划安排。

  在谈及品牌和代工分家一事上,曾文祺称拆分是必然之举,现在不是问为什么的时候,而是问为何选择这个时间点的时候。因为在明基的5C产品战略中,核心是液晶屏。明基集团旗下的液晶面板厂友达光电已经成长为全球三大LCD面板厂商之一,和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有见于友达在当前以及未来的高速发展,同时来自客户对于友达母公司经营自己品牌也存在忧虑,拆分不可避免的。而选择这个时机是明基集团的品牌和代工都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从今年来看,品牌业务和友达的营业额大致相当,大概达致1:1的比例,具备独立发展的实力,明基认为这就是拆分的最佳时机。

  曾文祺表示,明基的策略发生改变,也是出于对前辈施振荣微笑价值曲线的理解。也就是分别追求这条价值曲线中拥有高价值的两端——其中一端是技术,另一端是品牌。在分拆之后,友达光电处于中立角色,让客户更加放心下单。

  提到依然处于亏损状态的明基西门子手机业务,曾文祺解析,虽然预计亏损仍然持续一段时间,但是由于品牌、代工和手机业务三大支柱已经各自独立,等于预设了防火墙机制。这种防火墙机制会让手机业务即使出现更坏的情况也不会对其他部分有影响。

  由于明基今年下半年在液晶电视大陆市场开发上投入大量资源,曾文祺最器重的爱将之一王昊转任该业务大陆区负责人,因此明基液晶电视是否会重拳出击引起IT和家电业界关注。曾文祺对此表示,目前明基的重点产品依然会是IT产品,包括液晶显示器和台式机等,其次是手机。明基液晶电视可能先在其品牌影响力较强的华东地区推出,然后再逐步扩展到全国范围内推广。估计液晶电视成为明基的重点产品起码需要2到3年时间。

  上周法说会上明基CEO李焜耀曾伤叹台湾不了解品牌价值的含义,对此曾文祺也表示,由于台湾市场太小,不存在做品牌的氛围,因此明基是越发坚定地将经营重点转移到大陆上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