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IDC预测3年后国内手机游戏市场将达到400亿元

作者:未知  来源:信息时报   更新:2006-8-29 21:0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游戏成“突围良方”

  随着移动运营商整顿力度的加大,SP生存空间变小,许多SP企业都在寻求突破良方。分析人士指出,手机游戏是目前面临困境的SP企业的重要出路之一。然而,手机游戏市场尚处于开发期,产业环境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他表示,对于资金和人力资源充足的SP而言,他们将获得更好的市场发展空间。据IDC预测,2008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将达到4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而艾瑞咨询的预计,2006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容量将会在2005年的基础上增长两倍。

  据悉,从最早的短信游戏到Kjava游戏再到网络游戏,手机游戏产业正在逐步形成。今年以来,手机游戏市场突然步入快车道,不仅单机游戏有了很大突破,手机网游更是表现不凡。目前,基于Java的图形化手机游戏数量已超过60款。同时,以角色扮演为特征的手机网络游戏,也出现了近20种。

  对SP市场形势敏感的企业早已开始了业务的转型。魔龙等一批SP企业很早就把原来的SP业务彻底卖掉,开始从事手机游戏等新业务。而包括世嘉、育碧等网游厂商相继成立手机游戏开发部门,增大对这一新兴网络游戏的资金和人力投入,以期在该市场获得最大利润。

  此外,有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认为,3G上马是手机游戏发展的另一个重要契机。

  时报见习记者 潘敬文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