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NEC >> 正文

NEC和松下宣布10月成立手机公司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6-7-28 13:5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日本电气株式会社、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松下移动通信株式会社三家公司于今天达成协议,就合资成立手机研发公司达成协议。

  三家公司共同出资建立的合资公司,将进一步促进NEC和松下移动通信现有的合作关系。
新公司将通过推进手机中间软件、应用软件、硬件的共通化,避免重复的开发投资,提高开发投资效率,强化开发力度和成本利用率。新公司的成立将使NEC和松下移动通信在2010年初实现3.5G、3.9G的高速、大容量通信功能,并通过高速、高性能在全球化的激烈竞争中确立自己技术的领先地位,以确保将资金集中到各自的产品个性化设计中。

  新公司(公司名称尚未决定)计划在今年10月上旬成立。NEC和松下移动通信计划将各出资50%,共计1亿日元用于成立新公司。

  新公司的具体业务内容如下:

  1. 共通软件平台的商讨和开发

  2. 共通硬件平台的商讨和开发

  1) 共通应用CPU和统合芯片的设计和评价

  2) 关键元件的选定、推荐、设计、评价以及供应商的评价、选定、推荐

  3) 评价基板的设计、制造

  3.共同商品开发(使用上述共通平台进行的商品开发)

  新公司将NEC长期在通信和计算机领域积累的综合实力与松下集团在家电、AV领域的综合实力充分的融合,期待能够在两个公司的移动电话事业发挥相辅相乘的效果。

  NEC和松下移动通信,由于各个公司的商品企画、商品开发、零部件采购、销售、制造等环节都是分别进行的,因此将继续各自使用“NEC”“Panasonic”的品牌。

  NEC和松下电器、松下移动通信公司在2001年8月,就开始了移动电话开发的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果。比如:2004年11月NTT Docomo、NEC和松下移动通信共同开发的以LinuxTM OS作为基础中间软件平台成功的实现FOMA®终端的使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