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NEC >> 正文

松下应对业务下滑与NEC合资手机软件开发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2006-7-27 10:2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穆一凡综合报道

  日前,NEC和松下电器产业(下称“松下”)就今年秋天各出资50%设立合资手机开发公司达成了共识。随着手机功能的节节攀升,开发成本也急剧上升,为此两家公司力图通过合作来共享手机基本功能,从而削减开发费用。

  统计资料显示,截止到2006年3月的上一财年,松下手机业务亏损达84亿日元,NEC手机业务亏损达250亿日元。今年,NEC预计其手机业务部门将亏损150亿日元,松下预计其手机业务今年盈利60亿日元。

  松下和NEC 自2001 年就在软件开发方面开始了合作,并坦承现今只有增加合作才能生存。据悉,该合资企业将把松下和NEC旗下数百个软件开发单位合并在一起,共同开发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软件,预计将保留他们单独的工厂和自有品牌。

  IDC高级分析师木村指出,松下和NEC联合开发软件以来对于大幅度削减开支还没有产生直接的影响。如果这两家公司都把大部分手机开发人员转移到该新公司,将有助于降低成本,但就挽救手机业务而言还相差甚远,他认为关键在于手机畅销,而非削减多少成本。

  松下和NEC都表示他们已经讨论了未来进一步合作的问题,目前为止还未有任何决定。但都排除了直接把手机业务部门合并在一起的可能性。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