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PC硬件故障下降25% 笔记本可靠性亦提高

作者:未知  来源:ZDNet China   更新:2006-6-27 11:44: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7日国际报道 Gartner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PC不出故障的时间延长了。

  在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Gartner 表示,在过去的二年中,PC硬件出问题的比例下降了25%。
它还发现,尽管仍然赶不上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的可靠性也有了相当大的改进。

  Gartner 的研究显示,对于在2003-2004 年生产的笔记本电脑,20% 的用户在头一年内遭遇过硬件故障;对于在2005-2006 年生产的笔记本电脑,这一数字为15%。台式机第一年出现故障的比例也由7%下滑到了5%。

  Gartner 的分析师莱斯利说,可靠性的提高与目前更高的质量保证测试有关。两年前,从零件供应商到设计厂商、PC厂商、系统集成商在内的PC产业链上的所有厂商都面临着以更低的成本、更快地在市场上推出产品的压力,因此,对硬件的测试可能存在“偷工减料”,以节约时间和资金。

  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莱斯利表示,厂商们已经意识到,靠“偷工减料”节约1 分钱,质保费用就可能增加1 元钱,还会降低客户的满意度。

  设计方面的改进也是PC可靠性提高的一个原因。

  报告指出,过去,显示屏缺陷是笔记本电脑产品质量方面的第一大问题,现在,它已经被主板硬盘故障所取代,这二种零件也是台式机的二大故障源。

  莱斯利说,发生这种变化的原因是,包括网卡在内的越来越的组件都被集成到了主板中。

  莱斯利认为,在设计时对细节的更多关注是PC可靠性提高的又一个原因。许多笔记本电脑都使用了硬盘悬浮支架,这有助于减少因撞击造成的对硬盘的损伤。

  莱斯利指出,甚至是一些更细小的细节━━笔记本电脑的盖和键盘之间的橡胶垫,也有助于使键盘不会损伤显示屏。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