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超级高铁”设计原型曝光 速度1200公里碾压民航飞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8 15:4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美国SpaceX通过举办超级高铁舱设计大赛,选出了30支队伍来设计“超级高铁”的车厢原型。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的VicHyper团队也在其中,他们这次的原型设计侧重制动和加速。



“超级高铁”设计原型曝光 速度1200公里碾压民航飞机!


超级高铁的概念最早由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3年提出,目前多家公司正在从事产品的相关研发工作,马斯克希望这种以磁悬浮管道方式运行的高铁时速达到每小时760英里(约为1200公里,民航飞机一般900公里/小时) ,从洛杉矶到旧金山仅需30分钟,每30秒一班,单程票价为20美元(约合人民币138元)。


超级高铁的运行轨道实质上是一个真空状态的管道。其内部车厢通过磁悬浮加速,在车厢前部形成一个低压环境,从而以超过每小时700英里的时速运输乘客或者货物。整个管道将架设在地面上空,最大可能免受天气和地震的影响。



“超级高铁”设计原型曝光 速度1200公里碾压民航飞机!


VicHyper团队利用直线感应电机来进行加减速,直线感应电机在此之前从未在真空环境中使用。该团队还涉及了一套利用涡流刹车进行紧急制动的刹车系统,涡流刹车系统通常用于高铁和过山车。其他团队都使用永磁体驱动电磁体运行,而VicHyper团队则利用了车载电池。



“超级高铁”设计原型曝光 速度1200公里碾压民航飞机!


据悉,原型测试将于2017年1月27日至29日在SpaceX总公司内进行,测试前还会有一系列的安全测试。


您可能也感兴趣: 三星S8更多细节曝光:双版本双曲面真叫一个帅! iPhone 8还没着落 苹果iPhone 9就又开始曝光了 姚晨晒儿女互动照 小土豆目光有爱哥哥力十足


广告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