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主流清理软件防误删横评 360清理大师最靠谱

作者:来源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8 14: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APEC小长假让不少网友出门游玩拍照片,但有小伙伴表示拍回来的照片还没有来得及得瑟,竟因清理手机内存造成了误删除!那么问题来了,当前市面存在多款手机清理软件,但防误删除能力哪家最强?今天,我们通过主流的360清理大师、百度手机卫士、猎豹清理大师、腾讯手机管家这四款进行一个全方位比较,在最短时间内告诉你这一答案。


测试前准备:我们分别选用了360清理大师、百度手机卫士、猎豹清理大师、腾讯手机管家这四款产品当前的最新版本,统一使用普及率较高的三星note2(N7100)一部测试样机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当易出现图片、音乐/电影误删情况时,四款产品是否会提供误删除提醒,以及是否可提供删除数据找回的功能。


一、图片 / 照片防误删除测试



图 1 :四款清理产品的图片防误删除测试情况


当点击删除图片/照片时,360清理大师会弹出即将删除图片“将无法查看”提示,百度手机卫士、猎豹清理大师也会弹出提示,显示“无法恢复”,腾讯手机管家此时则会将“删除”按键变为红色“确认删除”。显然“无法查看”比“无法恢复”更能使用户明白删除后将意味什么,而腾讯手机管家的“确认删除”只是变换字形,并未弹出提示,误删除警告不醒目。


同时,在提示误删除警告时,可显示图片具体内容的有,360清理大师、猎豹清理大师、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暂时不具备,拥有该功能可使用户进一步确认即将要删除的文件内容,防止出现误删除情况。


因此第一环节四款产品得分如下:



图 2 :图片防误删除测试表格


二、音乐 / 电影防误删除测试


1 、音乐 / 音频防误删除测试



图 3 :四款产品的音乐防误删除测试情况


在测试音乐误删除测试中,360清理大师会弹出“删除后无法收听”提示,猎豹清理大师提示“不能离线收听”,百度手机卫士则还是提示“无法恢复”,腾讯手机管家也仍提示请“确认删除”但不弹框。可以看出前两款测试产品提示信息内容更为明确,后两者欠佳。


在提示误删除音乐类警告时,可显示音乐具体文件列表的参测产品有:360清理大师与腾讯手机管家。


第二环第一部分四款产品得分如下:



图4: 音乐防误删除测试表格


2 、电影 / 视频防误删除测试



图 5 :四款产品的电影防误删除测试情况


在防止电影/视频出现误删情况测试中,360清理大师会弹出“删除后无法观看”字样的提示信息,腾讯手机管家提示“请确认删除”但不弹框提示。百度手机卫士与猎豹清理大师均只提示“无法恢复”,提示信息略显不明确。


而在提示误删除电影类警告时,可显示电影具体文件列表的参测产品为360清理大师与腾讯手机管家。


第二环节第二部分四款产品得分如下:



图6: 电影防误删除测试表格


三、恢复误删除资料测试



图 7 :恢复误删除资料测试 仅 360 手机卫士一款产品具备


当出现误删除情况后,可通过数据恢复找回原始资料,从而大大降低误删除概率。测试后发现,目前四款产品仅360清理大师提供删除图片恢复功能,其他三款产品并不具备相关功能。同时,用户也可通过360的隐私粉碎机功能,将已删除数据彻底删除。


通常情况下,从手机中删除图片等资料时,并未真正从磁盘删除,只有这部分数据被新数据覆盖才会被彻底删除,而360清理大师提供的恰好把手机中未真正删除的功能呈现出来,挽回误删除损失,同时又可进行进一步的隐私数据彻底粉碎,保护隐私不外泄。



图 8 :恢复误删除资料测试表格


最后通过成绩汇总,我们得出防误删除测试四款产品的最终分数:



图9:四款清理软件最终分项成绩


可以看出在整场环节测试中,360清理大师的面对用户即将删除的重要资料时,会依据图片照片、音乐、视频电影等数据分别给予删除后将无法查看、收听、观看的具体提示信息,同时会对应显示要删除内容的文件名称或小图片预览,多环节防止出现误删除情况。猎豹清理大师与百度手机管家则不管遇到何种文件类型,虽然也会弹框提示,但多会统一提示无法恢复,提示信息相对不明确,同时多数不会显示即将删除的具体内容。


腾讯手机管家虽然在误删除提示信息内容上欠佳,但是在显示即将删除的图片、音乐、电音信息中都显示具体内容,因此也具备一定防误删能力。此外,在恢复误删除资料测试中,仅360清理大师一款产品具备删除数据找回功能,再次大大降低误删除概率。最终防误删能力综合测试结果如下图显示。



图10:手机清理软件最终测试成绩


评测小组希望手机清理软件在不断优化手机运行速度,清理手机内存垃圾的同时,也尽可能避免因误删除造成手机重要资料丢失的意外情况发生,将最好的手机清理体验呈现给用户。


你有遇到过玩游戏时切换出来查看攻略,不幸导致游戏崩溃的情况吗?下载攻略秘册 ,边玩游戏边用手机看攻略,轻松愉快,大家都在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