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醉氧之旅 - 腾冲自然公园人文体验活动

作者:来源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8 14: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5年第一个月,有幸得到去腾冲自然保护区科普公益活动的机会,让小编时隔一月又一次来到云南。稍微有一点点悲剧的是上个月去泰国在昆明转机时遇到同年最冷天气,幼小的心灵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寒冷”,So,想当然的带上了最厚的衣服,唯一不变的是通信兼拍照伙伴华为P7依旧与我一起在路上,因为P7有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 + 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独立图像处理器,再加上几个修图的APP,妥妥的不用带相机了,行程的其他内容就不在游记里累述,本篇以风景为主。


上车赶赴机场...



直飞的机票比较紧张,只能转机-要在昆明转机,于是我们第一天的基本上就是在飞机和机场度过,在机场的星爸爸喝点咖啡,垫一垫肚子吧。



在下午17:00左右才顺利抵达腾冲当地的酒店,同屋的其他媒体小伙伴还没到,闲来无事当然是找点乐子,于是...发现酒店的称一定是坏了... ...




我们的路线,终点是酒店


在美景开启前,我们先温习一下腾冲是个什么样的县?腾冲是一个很奇特的地方,县城距省会昆明606公里,距缅甸密支那200公里,距印度雷多602公里,所以属于著名的侨乡、文献之邦和翡翠集散地,腾冲县居住着汉、回、傣、佤、傈僳、阿昌等25种民族。


由于地处亚欧板块与印度板块相撞交接的地方,地质史年代发生过激烈的火山运动。正是由于两个大陆的漂移碰撞,使腾冲成为世界罕见并且是最典型的火山地热并存区。方圆1000平方公里,有99座火山,88处温泉。有火山堰塞湖湿地—北海湿地、全国唯一的城市瀑布—叠水河瀑布、低温温泉暗河—坝派巨泉和热海高温温泉、黑鱼河等地质奇观。


其实腾冲的气候挺温暖的,厚衣服算是带多了,早晚温差稍大,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4.9℃,极端最高气温30.5℃,极端最低气温-4.2℃,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干、湿区的分界线。主要旅游景区有火山群国家公园、叠水河瀑布、北海湿地保护区、国殇墓园、艾思奇故居等。



虽然也不是没有见过世面的人,但是你懂得在京城这种雾霾严重的城市,突然被放出来呼吸到只有花草香的空气,和见到眼前忽隐忽现、幽幽缭绕的薄雾,必然是会发出无限的感慨,同时在没有发生醉氧事件之前,卡卡卡的按下手中P7的快门发个朋友圈的~


在酒店介绍完“保护高黎贡山行动”计划后,我们大队人马向自然公园进发,虽然是自然公园,但是以保护为主基本没有开发,也没有严格意义上旅游景区的那种路,这里有高黎人生产生活遗迹、南方的丝绸古道和一些珍稀的野生动植物,比如树蛙、白眉长臂猿、杜鹃马缨花等,需要工作人员陪同前往。




我们徒步完整个公园也没有遇到白眉长臂猿,据说部分树蛙有毒,我想还是不见为好,杜鹃马缨花确实时常能见到,而且还有一片杜鹃马缨花谷,那里是杜鹃马缨花的世界,等春暖花开的时节,能铺红整座山头;我们来的还算是冬季,只能看到部分杜鹃马缨花,红红点点的缀在山里倒也是蛮好看。





当我们抵达这片开阔地的时候被告知可以在这里休整补给一下能量,在自然公园里走了大半天不算是路的路(鲁迅说:走多了便成了路;可是我心里还是不愿意让更多的人把这里踏出真正的路来(人多了保护必然是匮乏的),即使有氧吧的透彻心脾的清新空气,肚子还是要咕咕叫的。于是乎众人开始翻出面包、香蕉(擦,不会招来猴子吧)、巧克力,唉吃货都是这样,你看女人就是不同还在自拍呢,拍完了发朋友圈,引来一片赞。



对于爱拍照的人来说,智能手机除了像素高以外,图像的处理也很重要,华为P7搭载了华为独创而且有专利技术的智像专业图象处理引擎2.0,在相机拍摄算法上有深度优化,同时在全景拍摄、极速抓拍、水印相片等拍摄体验上尤其突出,配备超大光圈与单反级的独立ISP(Altek),弱光表现也很不错哦。


追求完美的人的图片必然是需要后期的,这里小编最喜欢用的有snapseed和vscocam,美图秀秀偶尔也用吧,极少,因为我用华为P7拍出来的1300W像素照片,瞬间给我修成只有300W像素(后期后被压缩),不开心,而上面推荐的两款不会压缩。





也有吃饱了的,不吝惜一点阳光,要全部铺在身上;躺在草地上是最好的选择,一会可千万别喊扎,地下全是蒲公英......




这里阳光明媚,确实适合拍照,走出高黎贡山自然公园太阳与月亮把守的大门后顺便把中午的垃圾集中丢放在保护区外的垃圾桶里,再坐上返程大巴,这里是这几天行程中最远的一处,车程要近3个小时,在抵达酒店时,小伙伴们已经是如下的模样,为什么呢?一个字:腿疼。(典故:参看电影《智取威虎山》)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