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中国研究人员训练AI进行脸部识别犯罪分子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16-11-28 21:1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报道,中国研究人员训练一个机器学习算法来分析几乎2000个没有头发的人类面部照片,其中一半是罪犯。他们使用这一半当中90%的样本来训练系统,同时让AI自己分析剩余的10%,让AI判断这些人是守法公民还是罪犯。


研究人员声称,AI识别犯罪分子的准确率高达89.5%。据报道,该AI系统也发现,与普通人相比,犯罪分子的唇曲率大了23%,眼睛两个内角之间的距离减小了6%,从鼻尖到嘴角所画的两条线之间的锐角更大了20%。


这套AI最终的结论是,犯罪分子与遵守法律的公民相比,他们长相和普通人之间的差异更大。换句话说,如果一个人的脸越大众,他们越不可能成为罪犯。这项研究对象几乎具有相同的种族背景,这就提出一个严重的问题,虽然犯罪行为可能有遗传因素,但大多数研究人员认为它与环境社会经济因素相关,而不是与遗传因素有关。


但是,如果这项试探性的,高度可疑的研究被公众心理接受,它可能导致一个危险的未来,犯罪是先天的,而不是根据现实和事实判断,并是根据机器识别来进行决断。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