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殖民火星有望 最新发现的冰湖或能提供水源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16-11-28 21:1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乌托邦平原”(Utopia Planitia)是火星上最大的平原,那里是一片红土平原,偶有陨石坑分布。不过现在研究人员利用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上的浅地表雷达系统(SHARAD)发现, 这片贫瘠的土地下方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冰湖,这个冰湖的储水量和苏必利尔湖(Lake Superior)的储水量相当。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从2006年开启了探索这颗红色的科学任务。 新发现的冰湖位于火星赤道及北极之间。NASA表示:“冰湖的厚度在80米-170米之间,其中50%-85%由水冰组成,另外还混合了尘土或较大的岩石颗粒。 ”冰湖上方被1-10米的土壤层覆盖,避免了冰的升华。



德克萨斯大学的Jack Holt表示:“这片冰湖比火星上大多数的水冰更容易获得,因为它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纬度,并位于一个平坦的区域。飞船在这片区域着陆也更加容易。”研究人员使用了SHARAD收集的600多份数据才确定了这个火星冰湖的存在,他们认为这片区域的多边状裂痕类似于加拿大北极地区的地貌。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期刊上。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