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SpaceX再获NASA合同 将发射海洋观测卫星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16-11-28 20:3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24日,SpaceX近日获得了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份新合同。根据这份合同,SpaceX将在未来5年时间内为NASA发射用于海洋观测的地球科学卫星。这颗卫星主要用来探测地表水和海洋地形。按照目前的计划,NASA的这颗海洋观测卫星将由SpaceX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发射升空,预计发射日期将定在2021年4月,发射地点将在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


这份合同的签署,也标志着SpaceX将为NASA发送出另一个重要的科学任务。早在今年1月,SpaceX曾为NASA发射了“JASON-3”海洋观测卫星,不过在这次发射中,SpaceX回收未能成功回收火箭。SpaceX在将卫星“Jason-3”成功送入预定轨道后,火箭在返回海上平台时着陆失败。另外,2017年,SpaceX还将为NASA发射一颗凌日行星勘测卫星(TESS),旨在发现我们太阳系之外闪亮星体周围的小行星。


SpaceX总裁格温·索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在声明中表示,“能够为NASA、国家和国际社会将这个重要的科学设备发送到轨道,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感谢NASA的合作,以及对我们这个火箭发射服务供应商的信任。”


据NASA透露,发射这颗新地球科学卫星的总成本大约为1.12亿美元,这一价格看上去似乎有点高,因为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卫星的起步价一般为6200万美元。另外,这一价格也比SpaceX此前几次帮助NASA发射卫星的价格高得多。数据显示,SpaceX发射Jason-3卫星的价格为8200万美元,发射TESS的价格为8700万美元。


不过,据NASA方面透露,这1.12亿美元并不只是包括发射猎鹰9号火箭的成本,而是发射新海洋观测卫星的总成本。因此,这其中的部分款项将直接交给SpaceX,其它剩余的款项则将交给提供发射此卫星所需“额外支持”的机构。不过,NASA拒绝透露哪些具体机构会提供什么样的其它具体支持。NASA发言人切伊尔·沃勒(Cheryl Warner)通过声明称,“具体的发射服务价格是具有竞争性的,而且也属于敏感的采购信息。”


继今年9月一枚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的发射基地发射失败之后,SpaceX公司的太空火箭发射任务也暂时搁浅。不过,在经过了几个月的调查之后,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终于找到了此次发射失败的原因,并称这是SpaceX目前为止不得不解决的最难问题。马斯克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底之前进行一次发射返程任务,但具体的发射日期目前仍未宣布。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