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霍金:地球无法支持人类再活1000年 请尽快逃离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1-28 15:2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教授(Stephen Hawking)日前在牛津大学联盟发表演讲,宣称脆弱的地球无法支撑人类再生活1000年,地球上的生命面临被灾难抹杀的危险与日俱增,比如核战、基因工程病毒或人工智能崛起等,人类必须尽快逃离。霍金还呼吁人们增强对太空旅行的兴趣,他称为了未来人类的繁衍,我们必须继续探索太空。


在演讲中,霍金用了1个小时时间阐述了人类对宇宙起源的理解过程,从最初的创世神话到最前沿的预测理论,比如M理论等。他说:“或许将来有一天,我们将能够利用引力波来回顾大爆炸的中心。在我们坚持不断的观察和研究中,宇宙学说也在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但为了人类的未来,我们必须继续进入太空。如果不逃离脆弱的地球,我不认为我们还能在地球上生存1000年。”


霍金曾说过,希望乘坐维珍集团老板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Ride Virgin Atlantic太空船进入太空。他在演讲中继续称:“为此,我鼓励人们增强对太空兴趣,我也早就开始训练了。在过去50年间,我们有关宇宙的认识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如果我做出了微不足道的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事实上,我们人类本身也是宇宙基本粒子的集合体,但却在接近理解宇宙的法则,这是多么令人不可思议的成就!”


记者朱利安·格斯里(Julian Guthrie)的新书《如何制造太空船》已经出版,霍金曾在其后记中警告称,由于面临着战争和疾病威胁,地球正变成越来越危险的地方。在《卫报》节选的摘要中,霍金阐述了他的未来太空旅行观点。他说:“我认为地球上的生命面临被灾难抹杀的危险越来越高,这些危险包括突然爆发的核战、基因工程病毒以及其他因素。如果不进入太空,我认为人类将不再拥有未来。”


霍金本人在牛津大学获得本科学位,他向参加其演讲的学生们呼吁:“记住要仰望星空,而不要只关注你的脚下!试着了解你所看到的,并思考宇宙存在的意义。你们要保持好奇心,但是生活中似乎总有些事情是你们能做到并取得成功的,最重要的是永远不要放弃!”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