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其他 >> 正文

新款关于对焦与测光技术的两项专利

作者:佚名  来源:iPhone中文网   更新:2016-1-15 16:46: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在近期核准了苹果二项关于相机方面的专利,大体上来说是以目前iPhone面部识别功能的再延伸。面对日益进步的面部识别技术,不禁让小编对面部偏大的童鞋产生滔滔不绝的敬佩和羡慕。



第一项专利是测光方面的改进,在照相时也许会因为逆光、高对比的情况下而导致曝光出现误差。而这项专利是利用面部辨识的方式来进行测光,使拍摄照片时不会因为逆光的关系导致主体黑一片。此专利也支援连续测光,因此拍摄时只需要打开应用,手机等相关装置就在面部辨识时将曝光调整好。但对于团体照或是站位前后时,此功能则就经受更大的考验。


第二项专利则是对于目前的对焦速度做改进。在进行面部辨识时,会侦测人脸的大小以及所在位置,并与内建的资料库做比对后。便能使用已有的镜头焦段数值做拍摄的动作,进而提高自动对焦的速度。简单来说就是在辨识面部时,藉由侦测到的数据(面部的大小与位置)与资料库做比对,进而让相机快速选择最适合的对焦距离,如此就不用让相机做完整的对焦了。


当然目前这二项技术运用的装置,以及相关的细节都还没有公开。但最近新一代iPhone的传闻越来越多,也让我们更期待相机在智能手机上能再进化到什么程度。毕竟都有人拿iPhone拍摄奥运精彩赛事了……


对于逆光与高对比的情况下,运用面部辨识功能来减少曝光的错误。



藉由与资料库比对并选择正确对焦的方式来让目前的对焦速度能更为快速。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