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酷派印度电商突围 海外战略升级2.0+

作者:佚名  来源:pcpop.com   更新:2015-11-12 11:1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泡泡网手机频道10月11日 2015年10月9日,酷派品牌发布会在印度首都德里成功举行。继印度尼西亚、越南、欧洲之后,酷派与亚马逊展开合作,以线上渠道为突破口,登陆印度市场。当天The Times of India(印度时报), The Economic Times(印度经济时报), the Financial Express(财经快讯), Mint(明特报), The Indian Express(印度快讯), Press Trust of India(印度通讯社), Zee Business(印度商业电视) 等150多位印度主流媒体代表悉数到场,覆盖电视、网络、纸媒、社交媒体全渠道。中国驻印大使馆、中国印度商会、中国电信印度分公司代表应邀出席。印度最大通讯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知名财经杂志Business World、Business Standard, 全国电视台NDTV Profit、CNBC Awaaz在会后分别对酷派集团副董事长蒋超、副总裁罗忠生进行了专访。


酷派印度电商突围 海外战略升级2.0+


媒体座无虚席


酷派印度电商突围 海外战略升级2.0+


酷派集团副董事长蒋超开场演讲,回顾酷派历史


高层的出席体现了酷派对印度市场的重视,副董事长蒋超在演讲中回顾了酷派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他提到:“酷派一贯重视包括印度在内的海外新兴市场,将持续以雄厚的研发和生产实力为印度消费者带来更加出色的产品体验。”


酷派印度电商突围 海外战略升级2.0+


酷派印度CEO Syed介绍新品


酷派印度电商突围 海外战略升级2.0+


亚马逊代表发言


主管酷派海外业务的副总裁罗忠生在演讲中介绍了酷派品牌及海外战略, “市场规模对手机厂商来说至关重要,也是海外布局的战略要素。印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酷派将通过打造自有品牌,着眼未来长期发展。”


酷派印度电商突围 海外战略升级2.0+


酷派集团副总裁罗忠生介绍酷派全球版图


印度是唯一一个手机市场规模与中国相当的国家。今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容量已达1.11亿部,到2016年将增加到1.49亿部。难得的市场机遇吸引了众多厂商的角逐。目前中国主要的手机品牌均已亮相印度,包括金立、联想、中兴、OPPO、vivo、酷派,以及欲借电商之势发力的小米、华为、魅族。


酷派印度电商突围 海外战略升级2.0+


酷派集团副董事长蒋超接受媒体专访


然而中国厂商想在印度站稳脚跟并非易事。三星、索尼、HTC等国际品牌已在印度耕耘多年,Micromax、Intex、Lava等本土品牌把控线下渠道,已覆盖至印度20多个邦数以万计的终端门店。早在2007年,酷派就已进入印度市场,主打运营商渠道,与当时印度最大的CDMA网络运营商Reliance建立合作关系。2012年,面对印度市场从功能机向智能机转型的背景,酷派业务快速发展。


酷派印度电商突围 海外战略升级2.0+


酷派集团副总裁罗忠生接受Zee TV电视台采访


在印度市场有丰富经验的酷派决定通过电商上打响品牌战略的第一枪。相较于在印度主打电商的小米和魅族,华为和酷派作为传统厂商,在研发和生产方面的优势将有助于其减少专利和质量风险。目前酷派已和亚马逊印度签订协议,双方将在线上展开深度合作,首款产品定于10月20日在亚马逊平台发售。此次发布的Coolpad Note3主打隐私安全,搭载指纹识别技术,MT6753处理器,3GB RAM + 16GB ROM,配3000毫安电池及2A快速充电器。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亚马逊印度消费者服务总监Noor Patel出席发布会并发言,“亚马逊一直致力于将最好的产品传递给消费者,我们对与酷派的合作充满信心。”


酷派集团副总裁罗忠生介绍,“此次进军印度,更关键的是对海外新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实践。目前集团海外业务已经进入主推自有品牌的2.0时代,此次以电商模式突围竞争激烈的印度市场,标志着我们的海外战略进一步升级,进入2.0+时代。 我们将以线上渠道作为突破口,借势电商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未来铺开线下渠道。印度电商模式的经验,值得海外其他各区域借鉴,时机成熟时也将在各大区推广,进一步提升酷派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