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日媒:发展特色 中国低价智能手机在进化

作者:关超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2-18 15:2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发展特色 中国低价智能手机在进化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8日报道,1月下旬在中国最大规模的电器街——广东省深圳市的华强北,当地智能手机厂商卓普(ZOPO)的销售员向刚刚拿到年终奖的年轻顾客推销着一款可播放3D视频的智能手机。在4.3英寸的屏幕上,从森林里走出的精灵好像飞了起来。


“没有特色的厂商无法生存下去”,深圳卓普通讯设备负责制定经营战略的营销总监王鹏如此表示。在中国,光是政府登记的智能手机厂商就多达377家。以手机贴牌生产(OEM)起家的卓普为了生存下去选择的是强化影像和摄像头性能的“视觉”战略。


\


资料图


2013年11月21日,卓普在深圳市最高档的酒店召开了新款智能手机发布会。面向100多位当地记者,王鹏介绍大屏幕上新产品说,“近一年潜心研发才推出了这款手机”。该手机的特点是采用了最尖端的半导体产品,可顺畅显示视频和游戏。有“智能手机的影子老师”之称的台湾半导体巨头联发科技前一天才刚刚发布上述半导体。


卓普与联发科技关系密切,因此得以事先获得该新型半导体的信息而开发了新机型。据称王鹏原本希望在联发科技之前发布,不过未能被联发科技允许。


华强北从2008年开始被称为“山寨机”之都。那时到处都在销售模仿欧美厂商设计和LOGO的产品。不过不断成长的中国消费者很快便远离山寨机。取而代之,在华强北出现的是销售富有特色的当地智能手机产品的店铺。


深圳朵唯志远科技面向女性推出了智能手机“DOOV”。该公司销售负责人表示“其特点不仅是外观色彩丰富”。该手机中的一个应用软件只需输入尺码,便可从网购网站的产品中挑出符合用户身材的衣服。


深圳语信时代通信设备的产品中70%都是售价不到1000元的智能手机。手机零部件的价格一般都在不断下滑,例如5英寸液晶面板的价格1年降至一半。只要出现低价优质的零部件,该公司便会立刻采用。该公司董事长王晓雁表示“三星和索尼需要3个月来决定(采用哪种部件),而我们只需1个月便能敲定”。亚洲的手机市场上,脚步坚实的中国个性派厂商正在摩拳擦掌。(记者 关超)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