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智能手机的普及会增加“淹死”在网络世界的几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11-13 8:1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天内不碰网络就会有发疯的感觉。乘车中、吃饭间、睡觉时,智能手机要放在垂手可及的地方,否则心神不宁。


这不仅是我们的感受,也是日本社会的真实描写。


iPhone 5S、5C陆续上市,智能手机更新换代一拨接一拨。我们在享受智能手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日本有52万学生患上“网络依赖症” 政府出手相助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估算,患上“网络依赖症”的日本中学生达51.8万人。庞大数字面前,日本政府不能坐视不管了。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从明年开始对小学生到高中生进行“网络绝食”,帮助“网络中毒”的学生脱离困境。


什么是网络依赖症”?


那到底什么样的状态算得上是“网络依赖症”?


根据社会精神病学专家、对“网络依赖症”有研究的日本医生墨冈孝在其著作《不要败给电脑病》一书中介绍,所谓“网络依赖症”是指“网络已经影响日常生活和社会生活”的状态。病情严重时,还会引起抑郁症、综合失调症、植物性神经功能失调等。


如果不能控制上网时间,身处没有网络的地方就会情绪急躁和不安,这便是危险信号。尤其是与工作无关的上网时间一天超过5小时以上的将是“网络依赖症”的后备军,如果一天超过10小时以上则是典型的网络依赖症。


据介绍,日本发现“网络依存症”是在1980年代,以程序员为主要群体患上的一种职业病,但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再加上近几年智能手机的普及,“网络依赖症”蔓延到日本中学生群体。


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玩网络游戏成为“网游废人”,或者沉溺Facebook等SNS社交网站或在聊天工具LINE上和网友来往交流,久而久之,本人还没觉察的过程中患上“网络依赖症”了。逐渐在开始厌恶现实生活的交流交际,对社会生活带来障碍,患者最终“淹死”在网络世界里。(刘戈)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