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代号Orbis PS4主机命名可能会受日本迷信影响

作者:未知  来源:电玩巴士   更新:2013-2-19 10:16: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19日最新消息,索尼目前正致力于研发自己新一代PS产品,并且将其称之为Orbis,虽然目前这还只是一个代号,但是并不排除它将会成为新一代PS的最终名称的可能性。

代号Orbis PS4主机命名或将受日本迷信影响
playstation 4


  以下是一些索尼不会将新一代PS命名为PlayStation 4的原因推测:首先,在日本,4(四)的发音可以读作“yon” (よん) 或者“shi” (し),这和日本汉字里的“死”的发音相同,因此数字4在日本被认为是不吉的。虽然起源不同,但是4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和13在西方人心目中的意义是一样的。


代号Orbis PS4主机命名或将受日本迷信影响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人在送礼的时候不会送与4相关的东西,如果可能的话,他们会更愿意接受避开这个数字的礼物。例如,你带蛋糕上门,可以是3块,或者是5块,但千万不能是4块。在日本的一些建筑里也是没有4层的说法的,尤其是医院更是避讳这个楼层,从来不会让病人待在4层里。这也是你在很多商品上看不到4的原因。


代号Orbis PS4主机命名或将受日本迷信影响

  也许你会质疑,既然4这个数字在日本如此不受欢迎,那为何还有许多游戏公司在推出自己游戏系列遇到4的时候没有避开?例如Mario Party 4、Ace Attorney 4、Yakuza 4等。那是因为这些游戏在日本被念出来的时候会刻意的避开“4(shi)”的发音,转而使用英文4(Four)的发音。比如Mario Party 4就不会读作Mario Party Shi,而是读成 “Mario Party Four” (マリオパーティフォー) 。

代号Orbis PS4主机命名或将受日本迷信影响


  “Four (フォー)”让日本人很容易的避开了自己的迷信。这就好像PlayStation 2被称为“PlayStation Two” 或者“PS Two”,而不是叫做“PS Ni”(ni在日语里是2的发音)。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