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日本小家电回收渐趋完善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3-2-8 10:00: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媒报道,日本小家电回收渐趋完善。目前实现盈利的企业已经从25%升至53%,还有很多企业希望进入回收业。日本环境厅统计,去年一年回收再利用的重金属达30万吨,金额为844亿日元,已经初具产业雏形,而且今后还将以6%至8%的速度增长。

据了解,日本环境厅自去年开始推广小家电回收再利用活动以来,约有三分之一的地方政府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在这些地方,政府出资设立了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等小型家用电器的回收箱,然后转交给专业企业分解处理,回收小家电中的金、铜、铬等金属,再转卖给冶金企业,进而实现盈利。


对比国内,小家电回收可以说是消费者心中的痛,由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下文简称《办法》)里并没有提到小家电,以至于回收处理机构根本不愿意回收小家电。

笔者曾经采访了多家回收机构发现,小家电回收并不受欢迎,回收价格也不高。一经营者表示,平日里收到最多的是废旧电视机、电冰箱等大家电,相比之下小家电回收价值不大,如果不是金属物品较多且容易拆卸,他们一般不要,即使回收了,出价也不超过50元。

在家电回收方面日本企业的确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此前,以旧换新政策过去后,回收体系建设也随之停滞,虽然《办法》出台,但却没有考虑小家电,笔者还望相关部门能够借鉴日本的相关经验,尽快完善废旧回收体系。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