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NEC >> 正文

日本NEC宣布退出海外PC市场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家电网   更新:2009-8-4 20:41: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NEC的一名发言人周六表示,该公司计划于今年7月左右停止在亚太地区生产和销售PC,此后还将逐步全面退出目前亏损严重的海外PC市场。

    NEC目前在日本笔记本市场占据最大份额。2002年以前,NEC还曾一度位列全球第五大PC制造厂商,但之后业绩就持续滑落。上个月,NCE曾暗示,由于市场需求下降和过于激烈的竞争,NEC有意退出欧洲、非洲和中东PC市场。2006年,NEC已经出售了其欧州PC业务。

    此前,NEC还曾发布预警称,该公司本财年(截止今年3月底)净亏损将达到2900亿日元(约合29.6亿美元)。因此,NEC正加快重组进程,主要措施包括放弃亏损严重的业务、在全球范围内裁减逾2万名员工等。

    目前NEC每年PC销量约有300万台,海外市场销量约占总量的六分之一。其合作的主要中国台湾厂商包括广达、仁宝、神达、神基、微星等。


 

数码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