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笔记本出现安全危机 戴尔联想拟制定新标准

作者:未知  来源:赛迪网   更新:2006-8-26 8:36: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近期接连发生笔记本着火事件,戴尔、惠普、联想和苹果等主要笔记本厂商将于下月举行一次业界峰会,以促进锂离子电池标准的早日出台。

  据英国媒体报道,电子设备标准制定组织IPC OEM CCC主席John Grosso对此表示道:“毫无疑问,标准化有助于解决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问题。
而且,我们已经该锂离子电池的标准化提到正式工作日程。”

  据John Grosso称,他们将对锂离子电池的设计、性能和安全标准进行评估,然后制定出一套统一的业界标准。

  近期,全球范围内相继发生多起笔记本着火事件。8月14日,戴尔宣布召回410万块存在潜在火灾风险的锂离子电池。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称,这是消费电子产品领域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召回行动。

  本周四,苹果电脑也宣布召回180万块笔记本电池,称这些电池可能出现过热并存在起火的危险。据悉,戴尔和苹果此次召回的笔记本电池均由索尼生产。

  对此,Current Analysis分析师Sam Bhavnani称:“戴尔的电池召回为整个业界敲响了警钟。”如今,笔记本电脑的体积变得越来越小,而用户的工作量却日益增加。毫无疑问,工作量越大,使用时间越久,那么处理器和电池的发热量就越大。从而增加了火灾风险。

  目前,为了追求时尚,笔记本厂商并未考虑太多的安全因素,而是一味地缩小笔记本电脑的体积。对此,Info-Tech Research分析师Carmi Levi称:“厂商应该把热量管理放在笔记本设计的首要位置。”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