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日立 >> 正文

等离子电视业务成累赘 日立净利润锐减79%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6-2-4 9:0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搜狐IT消息】日立周五发布了第三财季财务报告,由于等离子体电视业务亏损以及一年前出售股权获得了巨大利益,净利润锐减79%。

  日立第三财季的净利润为54.9亿日元(4600万美元),销售收入为2.26万亿日元,增长了6%。
日立去年接管了与富士通建立的等离子体电视合资公司,由于竞争激烈和价格下跌,富士通放弃了该业务。等离子体电视价格仍在下跌从而降低了日立的利润率,日立希望2006财年下半年建立新厂后能弥补这种损失,月产量有望达到20万块显示屏。

  硬盘业务的亏损也降低了公司的利润,但是由于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的需求旺盛,亏损在减少。日立预计全年盈利200亿日元,比上一财年下降61%,销售收入为9.22万亿日元,增长2%。在经历了漫长的滑坡后,日立加强了液晶电视和等离子体电视业务,从而使盈利在上一财年依靠出口出现了复苏。

  日本企业的复苏努力效果不一。松下电器主宰了等离子体电视市场,夏普成为了全球最大液晶电视制造商。索尼尽管在平面电视领域落后,仍然使季度盈利出现了17.5%的增长。东芝第三财季的盈利大幅增长,富士通也已经扭亏为盈。但是NEC、三洋都在困境中挣扎。(编译:搜狐IT Unifytruth)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没有了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