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游戏开发者大奖出炉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独揽两项最佳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9-4 12:46: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电脑娱乐开发者大会”(Computer Entertainment Developers Conference 2017)日前在日本横滨太平洋酒店(Pacifico Yokohama Hotel)举行,这是专门面向日本游戏开发者召开的行业会议,并评选出了多个专业奖项。



“工程部门优秀奖”(The Engineering Award):PlayStation VR


获奖理由:索尼以低成本高性能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推动了虚拟现实内容的普及。


提名入围:卡普空《生化危机7》RE引擎、育碧蒙特利尔《荣耀战魂》开发团队、Cygames折田武己游戏开发自动化、Atlassian《JIRA Software》开发团队;



“视觉艺术部门优秀奖”(The Visual Arts Award):任天堂《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开发团队


获奖理由:广阔而高自由度的开放世界不仅几乎没有任何技术性错误,而且视觉表现力也非常自然,为日本游戏赢得了世界级的声誉。


提名入围:Guerrilla Games《地平线:零之曙光》开发团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最终幻想15》和《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开发团队、世嘉《如龙6:命之诗》开发团队、Enhance Games《Rez无限》视觉设计团队;



“游戏设计部门优秀奖”(The Game Design Award):任天堂《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开发团队


获奖理由:将素材和物理两大新元素融入到了游戏设计和关卡设计中,玩家在开放世界里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和乐趣。


提名入围:Niantic《精灵宝可梦GO》开发团队、万代南梦宫《MAX VOLTAGE》开发团队、《堕入深井》独立开发者麓旺二郎、阿特拉斯《女神异闻录5》开发团队;



“音效部门优秀奖”(The Sound Award):MONACA《尼尔:机械纪元》音效开发团队


获奖理由:游戏中的音乐不仅与游戏的世界观契合,而且独特的互动方式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原创配乐即使作为独立的音乐作品也很成功,游戏业内外的音乐人都高度好评。


提名入围: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最终幻想15》音效开发团队、卡普空《生化危机7》音效开发团队、森海塞尔《AMBEO》开发团队、万代南梦宫《夏日课堂》音效开发团队;



此外,“最终幻想之父”坂口博信(Hironobu Sakaguchi)被授予了“特别奖”(The Special Award),理由是他将日式角色扮演游戏在世界发扬光大,职业生涯始终都吸引了全球玩家的目光。作为日本游戏开发者的领袖之一,在国外受到高度赞扬,并且仍在努力进取继续开拓自己的游戏事业。



“著述奖”则被授予了Eske Yoshinob创作的《玛雅之路》(マヤ道!! THE ROAD OF MAYA)一书。作者从2001年起就开始在日本大阪从事PS2游戏的开发,2006年加入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旗下的影像制作集团Visual Works成为一名软件工具开发者,现在他是一名自由的CG设计师。他在书中通过漫画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玛雅软件的核心理念,扩大了读者群,并且开创了一种专业人士创作技术书的全新形式。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