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期待吗?工程师称未来人人都可以坐超音速客机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1-28 15:2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XB-1超音速演示机使用了通用电气生产的发动机,霍尼韦尔生产的航电设备,腾卡特生产的碳纤维外壳和蓝力制造的复合材料骨架。


据国外媒体报道,未来超音速客机的一个小比例模型已经首次向公众公开了。其原型机今天在丹佛的百年机场首次亮相。这架飞机由Boom航空公司设计,获得了维珍航空的大佬Richard Branson的支持。它将引领我们走入一个大众皆能负担的超音速航空时代。新的XB-1超音速演示机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快的民用航空器”,将在2017年下半年进行首次试飞。它的制造者宣称,它能在3.5小时内将旅客从伦敦送到纽约。亚音速的飞行测试将在南加州Edwards空军基地附近进行。XB-1是未来Boom客机的比例模型,实际只有后者的1/3大小。


维珍集团的创始人Richard Branson表示,他长期以来都热衷于航空航天事业的创新,开发高速商业航班是他长久以来的心愿。作为相关领域的开拓者,维珍银河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和Boom合作的决定。他同时还确认维珍有意向订购10架Boom客机。前任亚马逊公司高管,Boom公司的创始人兼现任首席执行官Blake Scholl表示,人类进入喷气时代已经60多年了,但是我们的商业班机的飞行速度却还停留在上世纪60年代的水平。协和式的设计者没能做到让这项技术便宜到大众皆可承受,但是现在我们做到了。


XB-1超音速演示机使用了通用电气生产的发动机,霍尼韦尔生产的航电设备,腾卡特生产的碳纤维外壳和蓝力制造的复合材料骨架。简而言之,整个Boom是由一群在美国航天局、SpaceX和波音工作过的顶尖航空专家合作打造而成。通过汲取协和式的经验与教训,他们将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高效率的发动机科技和新式复合材料相结合,做出了安全又便宜的超音速飞机。Boom的飞行速度能达到先进商业班机的2.6倍。目前其原型机已经经过了超过1000次风洞测试。


在今年3月,维珍曾在采访中表示,Richard早就对开发高速客机感兴趣了,维珍银河与他们的生产机构已经在着手高速飞行器的研发工作。不过目前一切都还在起步阶段。Scholl表示,和维珍合作我们感到激动不已,它将是和我们一同将超音速飞行推向市场的最佳伙伴。35岁的Scholl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向彭博社表示,他们的计划是以经济舱票价提供比以往所有客机都快的飞行体验。


根据设计,该型飞机的速度能达到约2335千米每小时,比协和式高了约161千米每小时。为了缩短飞行时间,Boom的巡航高度约在18288米。在这个高度上,乘客能够看到弧形的地平线。和协和式不同的是,Boom无需加力燃烧来维持超音速飞行,这将显著地提升燃油利用效率。从计算机模拟来看,Boom的设计不仅比协和式安静,效率更是高出了30%。


实际生产型的Boom有45个座位,票价约在5000美元。座位的布置是两列单排座位,这样每个乘客既能一览舷窗的景致,又能尽享走廊的便利。为了节约重量,座位只有标准国内航班的头等舱水平,不能放倒平躺。Scholl表示,世界上目前有大约500条航线适于使用Boom来执行,这包括旧金山——东京航线(只需5小时)和洛杉矶——悉尼航线(只需6小时)。目前他们在努力让商旅人士能负担的起超音速飞行,而他们的终极目标是让超音速飞行成为常态。


Boom公司表示,Boom的设计哲学是征服那些超音速飞行的阻碍,而非向它们妥协。他们希望伦敦——纽约航线能成为首个使用Boom的航线。一旦成真,旅行者将能节约3.6小时的飞行时间。要知道,现在国际航班常常带来倒时差的问题。这不仅让人在几天内打不起精神工作,也影响了家人之间的交流。但是通过超音速班机,以上这些都能迎刃而解。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