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华为未参与Pixel代工原因:谷歌不让打华为Logo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16-11-28 15:2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媒报道,随着谷歌(微博)Pixel的问世,Nexus这一品牌正式成为历史,华为代工的Nexus 6P也成了Nexus系列的末代旗舰。最近华为高管罕见开腔,表示谷歌本想找华为代工Pixel手机,但最终它们拒绝了搜索巨头。


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吉尔斯表示,在Pixel手机上谷歌开始探寻新的道路,该机成了真正的谷歌手机,这也是华为拒绝谷歌的原因。此前,无论谁来代工Nexus手机,该机上都能打上OEM商的商标,近几年来,Nexus手机还拓展了销售渠道,从Google Play市场专属走向了大众渠道。


不过,Pixel手机却完全不同,除了机身背后巨大的谷歌“G”Logo,其他跟OEM商有关的信息已经被谷歌完全剔除,如果接下了Pixel的订单,就意味着OEM商完全成了代工厂。此前,华为做过不少类似工作,但随着近几年来的快速崛起,品牌知名度建设成了华为的核心工程之一,这种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华为已经不屑于做了。


华为退出后,Pixel手机代工的工作落到了HTC手中,这家曾经的智能手机王者兜兜转转又回到了与谷歌合作的路上(第一款安卓机和第一款Nexus手机均是HTC代工),不过现在的HTC早已今非昔比。


虽然华为在软件方面一直为人所诟病,但在硬件方面造诣已经颇高,如果Pixel手机由华为来代工,也许会擦出与HTC完全不同的火花。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