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乐S3获联通单品众筹冠军 冯幸:(B+B)2C合作突显生态价值

作者:冯幸  来源:站长之家用户   更新:2016-11-16 11:49: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乐S3获联通单品众筹冠军 冯幸:(B+B)2C合作突显生态价值


日前,在联通终端众筹4.0项目中,乐视乐S3以185万台的报量,成为精品机单品众筹的第一名。三次参与众筹,乐视都取得了遥遥领先的成绩,这是乐视的成功,是联通众筹模式的成功,更是生态化合作的成功。


这一次,乐视为行业带来一个新的词汇,“(B+B)2C”,用来形容乐视和联通携手开创的合作模式。有人说,乐视是一个喜欢造词的公司。事实上,造词的背后,是乐视拒绝固步自封,坚持不断创造新的价值。


众筹结束之后,乐视手机资金链被舆论聚焦。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员工信中说,乐视扩张太快,资金有些赶不上发展的速度。对于手机业务,生态手机代表未来毋庸置疑,但被市场接受的速度也超出了人们的预想。正式上市一年多,销量已经将近2000万台,导致了暂时的供不应求。


乐视移动总裁冯幸表示,随着乐视全生态的战略升级,手机业务的规模和收益将保持平衡发展,与联通合作的“(B+B)2C”模式,将扩展到全渠道。未来,乐视手机将拥有众多生态合伙人,碰撞出更多潜在的合作机制和可能性,为市场和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与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在乐视展台进行交流)


合作升级:携手中国联通 开创(B+B)2C新模式


在2016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冯幸说道,中国联通在美丽的山东青岛开启了终端众筹4.0项目,只用两年时间,联通已经把终端众筹做成了行业盛宴。


这也是乐视第三次真正的参与到终端众筹之中。从2.0时的乐1s开始,到3.0的乐2,再到这次4.0的乐S3,随着数字一点点增加,乐视可以说是跟联通的终端众筹一起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在众筹4.0会议期间,冯幸在发言中多次表示了对中国联通的感谢。乐视手机从乐1s开始触底反弹,与联通终端众筹给予的支持密不可分,这也成为乐视手机这一年爆发式增长的真正起点。


数据显示,乐视手机的贡献,除了增加联通的移动用户之外,ARPU只排在苹果之后,乐视手机用户对流量的贡献名列前茅。换一个角度,这是对以内容消费、流量消费等为代表的消费升级时代已来的最佳印证。


乐视从视频起家,在正版版权购买、会员权益机制等方面走在行业之前。敢为人先,是乐视十几年来一以贯之的坚持。进军电视、手机,甚至汽车这些“硬”终端更是做了同行无法想象的事情,但乐视不仅进行了尝试,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此次,冯幸提出的“(B+B)2C”模式,更是业内从未有过的做法。他表示,以前厂商和运营商是做生意,厂商把终端卖给运营商获得一次性收入,这笔生意就结束了,等到下一次采购再谈。但乐视手机跟联通的合作,已经逐步探索出了长期联合经营的新模式。


以用户购买乐视手机和联通套餐为例,很多情况下,用户会享受到乐视影视会员、乐视体育会员的权益,这会明显提高用户对流量的需求。在联通为乐视手机用户提供定向流量后,用户会被培养出用流量观看视频的习惯,进一步促进用户内容消费以及流量消费的消费习惯升级。


所以,在这个产品的整个使用寿命之中,乐视不断更新系统、更新内容资源、增加增值服务,联通鼓励流量消费。双方打破B2B2C的传统合作,探索“(B+B)2C”新模式,创造出了新的收益路径,实现厂商、运营商、用户共赢。未来,乐视将把“(B+B)2C”模式扩展到全渠道合作伙伴之中,不只是终端+流量,还要碰撞出更多的有机结合点,引领更多的消费需求。



中国联通集团市场部总经理温宁瑞、乐视移动总裁冯幸与视频连线中的乐视体育联系总裁刘建宏等进行生态对话


战略升级:推进商业逻辑 规模与效益并重


在乐S3斩获联通终端众筹4.0精品机单品众筹冠军后,贾跃亭发布员工信,表示乐视目前一边是突飞猛进的战略与业绩,一边是日益凸显的资金与组织压力。


贾跃亭在信中表示,乐视手机推出一年多做到其它厂商用几年才达到的销量,前端发力狂奔,后台服务却无法提供充分支撑。近一贯伴随LeEco发展的资金问题,导致供应紧张,对手机业务持续发展造成影响。为此,他宣布,生态战略必须快速进入第二阶段,LeEco旗下各子生态将从烧钱扩张,转向做深做透市场。从独立快速奔跑转向组织间真正化反、主动跨界创新、聚焦生态价值创造;从粗放经营转向价值挖掘和提升,快速、极致、高效服务高价值规模用户人群。


对此,冯幸表示,乐视做手机的商业逻辑通过快速发展用户,形成规模化用户集群,以内容、应用等服务用户,获得规模化服务收入,反哺更极致的硬件,形成正向循环。


第一阶段,需要快速积累用户,所以乐视以最快的速度提升了手机的销量,进而快速的获取规模化的互联网用户。目前,乐视手机已经有将近2000万的用户。


冯幸认为,现在已经是应该启动第二步的时间点。“现在要升级为规模增长与精细化运营并重”,冯幸说道,乐视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在保持规模增长的同时,去精细化的运营服务好将近2000万的用户。


但战略升级并不是暂停创新的步伐,冯幸说道,创新是乐视的基因,颠覆传统是乐视一路向前的动力。以CDLA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以AI为代表的产品创新,以“(B+B)2C”为代表的模式创新,将不断的出现在乐视手机的发展历程之中,为市场和用户,带来更多的新的价值。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