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三洋电视品牌交割长虹接棒松下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商报   更新:2015-10-30 18:5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三洋电视品牌交割长虹接棒松下


日前,松下完成对三洋电视品牌的交割,长虹获得了三洋电视品牌四年独家使用权,而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三洋早在2008年就已被松下收购。业内人士表示,松下放弃三洋的家电业务是必然,因为二者有太多重合的地方,该公司看上的是三洋的锂电池、汽车导航等业务。


长虹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经和三洋电机株式会社、松下电器株式会社签署了事业承继合同,和三洋电机株式会社签署了商标使用许可合同,根据合同约定,长虹将作为三洋品牌在中国内地的电视品类排他性授权使用者,在中国内地范围内有权进行三洋品牌电视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合同有效期均至2019年12月31日止。


松下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与长虹的战略协议,长虹将继续保留、拓展、提升三洋电视品牌。长虹也表示,合同签订后,该公司将整合三洋品牌电视在内地的业务,进一步发挥三洋电视现有的渠道资源。


其实早在2008年松下就已经宣布收购三洋。


上世纪60年代,三洋确立了它的家电巨头业内地位。鼎盛时的三洋年销售额超过2万亿日元(约合1038亿元人民币),股价远超松下、东芝等竞争对手,员工数一度超过10万人。


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由于具备了日本电器企业的明显优势——精细的生产质量控制、完备的零配件供应等,三洋开始为其他企业代工生产,由于靠代工就能赚取利润,使得三洋没有动力进行创新,业务转型迟迟难以实施,这也注定了三洋以后遭遇滑铁卢的命运。从2002年开始,三洋出现亏损,2005年起开始三年重组,使得三洋电机亏损的业务基本完成了剥离,剩下的大多是优质资产。2007年5月,通用电气获得三洋电机信贷公司的全部股份;2008年1月,京瓷收购三洋手机部门……最终在2008年11月,松下宣布收购三洋电机;到了2010年8月,松下通过股票公开买卖,获得三洋电机80.77%股份,之后决定将三洋完全子公司化;2011年3月29日,拥有57年上市历史的三洋电机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


业内人士表示,松下将三洋在中国区的电视品牌转让给长虹,是因为松下和三洋在家电业务方面高度重合,这意味着松下完全没有在家电市场保留三洋品牌的必要性;松下收购三洋电机时,看中的本就不是家电业务,而是它的锂电池、镍氢电池、汽车导航等业务,这也是三洋电机在全球范围内最有竞争力的业务。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