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PSP >> 正文

日本调查称PSV使用者多为成人 3DS是小孩最爱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2-1-4 14:2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权威市场调查会社アイシェア于28日公布了对掌机业界里,谁才是最受瞩目的移动终端的相关调查(多选),游戏机与手机,平板设备等都包括在内。调查人群为超过20-40岁的游戏玩家,共计714人。其中:男性:57.0%女性:43.0%,年龄分布20+:30.0%30+:49.9%40+:20.2%,以30多岁的男性玩家为调查主体。調査日期为2011年12月22日~26日。

在问及如今拥有的掌机类别时,初代NDS凭借着发售早,价格低廉的优势占据了首位,83.5%的人群拥有NDS,女性占有率更是达到9成,PSP以48.9%的占有率紧随其后排名第二,而令人注意的是,发售近一年的3DS(拥有率16.4%)仅仅为调查时发售不足一星期的PSV(拥有率5.0%)的三倍。3DS在成年游戏玩家的销量极其寒碜,大部分人玩过DS后对3DS不感兴趣。

在问及为什么最青睐PSV时,玩家们对PSV的高科技性能赞不绝口:“因为PSV是搭载许多高新科技的最新机器”,“因为拥有背触,3G联网游戏等新功能”等。也有很多因对SONY的喜爱与PSP的成功而期待PSV的人们:“因为是爱机PSP的后续机”“因为我是索饭”等。而在问及3DS时,应者寥寥,仅有少数人回答:“因为喜欢瞎眼3D""因为有想玩的游戏”。都认为3DS缺乏魅力。

而在最想玩到的掌上游戏机的投票上,PSV占据了半壁江山,以男性玩家更甚。3DS仅18.8%的支持率。在问及喜欢PSV的缘由时,除了PSV是PSP的后续机种以外,想感受PSV背触、想体验PSV的靓丽画面与高超操作性等与上相当的回答,可以看到玩家们对于体验PSV空前机能与操作性的热烈期望。

而在之前日本最大的小学生杂志コロコロ对小学生们最想要的圣诞礼物的回函调查(来源)中,与成年玩家截然相反的是,小学生有28%的比例想要3DS,想要PSV的仅有5%。任天堂在低龄幼儿中人气极高,索尼人气惨淡。

面对此情况,昔日的SCE总策划,曾经发表著名的“大人买PSP,小孩子买NDS”言论的佐伯雅思角川副董事长,再次在推特上声称尽管PSV销量不及3DS,但由于针对的用户层次不同,两者无需比较。而SCE主席河野弘也表示VITA的销量在意料之中,消费者无需为销量担心。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