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笔记本问题电池都在日本 因缺货全球涨价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商报   更新:2006-10-16 10:5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薇】

  作者: 李薇/文 李烝/制图

  自从今年8月份戴尔因该公司笔记本存在着火隐患而不得不召回索尼笔记本电池后,索尼就一直被问题电池所困扰,苹果、联想等主要笔记本生产商也先后召回存在瑕疵的索尼电池。如今,这个召回大军又添了一名新兵。

  上周末,日本电子制造商夏普公司宣布,该公司即将启动召回计划,召回已经销售的2.8万块索尼笔记本电池。

  与此同时,日本富士通公司也在公司官方网站上宣布,该公司将追加召回5.1万块索尼笔记本电池。本月早些时候,富士通已启动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8.7万块索尼笔记本电池的计划。至此,富士通召回索尼电池的总数为33.8万块。

  昨日,记者从索尼中国获悉,这两家公司的行动是索尼之前公布的召回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在上个月底公布了一项召回索尼笔记本电池的计划。索尼中国新闻发言人康健说:“索尼在召回计划中声明过,是否要召回,完全由笔记本生产公司自行决定。”

  问题电池都在日本

  “这2.8万块索尼笔记本电池全部在日本国内销售,不涉及海外。”当天,夏普发言人Hiroshi Takenami说道。

  据悉,与之前苹果、戴尔召回的索尼电池一样,夏普这次召回的问题电池也可能在使用过程中短路,而导致过热甚至起火。

  之前,索尼曾表示,当金属微粒与有问题的电池部分位置接触时,可能出现罕见的短路现象。

  但富士通并没有透露追加召回电池的流向问题。该公司只是表示,在收到索尼的附加信息后,富士通才采取了追加召回行动。

  尚未涉及其他产品

  加上最新的夏普召回事件,自今年8月以来,共有770万块索尼笔记本电池被各大笔记本公司召回,而数量最大的还是戴尔,有420万块。

  由于索尼电池不光局限在笔记本电池产品,业内普遍猜测,索尼这次电池召回将扩大化,涉及其他电子产品电池,如DVD播放器、音乐播放器以及索尼游戏机PSP等产品的电池。

  索尼中国的康健昨日在回应这种说法时说道:“目前,公司召回的产品还仅局限在笔记本电池,并没有扩大召回范围的迹象。”

  这次召回事件也使得索尼面临巨大的信任危机。目前,该公司仍在评估连串电池召回行动的财务影响。尽管这次召回事件可能对索尼的财务业绩影响不大,但许多知名客户都卷了进来,他们都认为索尼是电池召回的罪魁祸首。

  导致电池缺货涨价

  这次召回不但直接影响了索尼、苹果、戴尔等公司,全球其他电池制造商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引发充电电池缺货、价格上涨和发货延迟等现象。

  台湾奇恩电子、竑亮企业和耐能电池3家电池组厂商就表示,索尼召回计划导致笔记本电池缺货,这种局面将一直持续到明年6月。分析人士认为,电池缺货可能会减少笔记本和便携音乐播放器等电子产品在今年圣诞购物旺季的销量。

  由于缺货,在台湾,过去3个月电池价格上涨了15%左右,并且有再次上涨的趋势。此外,订货的客户需要多等上两个月的时间。索尼是仅次于三洋的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厂商。三洋和排在第三位的三星目前也没有足够的产能来满足市场需求。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