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100美元笔记本将量产上市 2010年降至50美元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6-8-18 16:3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泰国总理近日宣布,自今年10月开始,将推出“每个孩子都拥有一台笔记型计算机 (One Laptop Per Child)”的计划,政府届时将提供给百万小学生每人一台价值100美元的免费计算机。

  这项计划是由麻省理工学院的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提出,预计将在10月向泰国提供30台售价100美元的笔记本,另外将于11月再提供 500台计算机。泰国会将首批计算机先提供给农村地区的小学生,并以此做为试验区,而计算机内部将会安装各种教学内容,日后取代课本当作教学工具。

  MIT Media Lab的创办人Nicholas Negroponte当初出于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中小学教育水平的初衷,提出让第三世界国家的每个孩子都能拥有一台笔记型计算机的构想,因此不停研发所有能做出100美元计算机的可能,虽然曾经一度遭到业界质疑,但今年却即将量产上市。

  Negroponte表示,这款笔记本初期价格大约为135美元,2008年则可降到100美元,2010年时则能降到50美元。

  据悉,该款百元计算机将使用免费的Linux作业系统,并用闪存取代传统硬盘,最特别的是这台计算机将以人力供电,可透过计算机上的摇杆发电,甚至可利用敲击键盘产生电能。另外,还能支持无线Wi-Fi功能,同时也可连接到手机网络。

  目前,已有泰国、奈及利亚、巴西、阿根廷4个国与麻省理工学院签订协议,预计在明年将各自购买100万台百元计算机,而中国和埃及也表现出高度的兴趣,但具体购买量未定。此前,印度政府也曾推出百元笔记型计算机计划,但却在今年7月叫停,来自印度政府的解释是,并没有证据显示每人拥有一台笔记本就会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 (文/黄顺芳)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