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柯达联手电信运营商捆绑手机 转型借道互联网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2006-8-10 10:41: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李晓艳

  北京报道

  “现在拍照手机已经占到市场1/3的份额,今后所有的东西都集成在一个终端装置上,所以柯达必须从无线领域寻求增长。”8月8日,柯达民用影像集团北亚区总监Bradden Wondra(白洋)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事实上,柯达从2003年9月就制定了向数码全面转型的策略,但事隔3年,柯达的“数码策略”似乎收效并不明显。8月3日,柯达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业绩,亏损持续增加,这也是它宣布向数码转型以来连续第7个季度出现巨额亏损。

  一直寻求突破的柯达,决定还是从自己最擅长和优势的领域入手,“我们目前最大的收入来源还是胶卷和相纸,所以我们打算把相片输出和无线终端结合。”白洋宣称。

  联手电信运营商

  “我们在美国开通了一个Photo Share的网站,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用任何设备拍的照片上传到这里,可以让别人来分享,柯达给用户提供各种形式的模板,比如日历形式、画册形式,或者书籍形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制式让柯达对这些相片进行输出,柯达再将这些相片送给用户。目前这项业务已经为我们带来了一天超过100万美元的收入。”白洋告诉记者。

  数码相机和影像产品对柯达带来的冲击使得这家老牌影像公司感到气喘吁吁:一方面来自索尼、佳能、三星等后起数码品牌的冲击,一方面又面临来自诺基亚、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等拍照手机终端的竞争。

  1996年,柯达在美国投资了第一个互联网站,专门做照片的保存和分享,之后柯达又和AOL(美国时代华纳)公司在照片共享和冲印方面展开合作。

  “我们在2001年又买了一个叫OFOTO的网站,现在我们有超过10亿张照片存储在服务器上,而且有超过2000万的互联网用户浏览我们的页面。”白洋介绍。

  “目前我们在中国也已经推出了网站,提供相应的服务。”白洋告诉记者,不排除今后利用该“图片库”资源发展更进一步的无线移动业务。据白洋介绍,2003年柯达就和中国移动签订了一个“为拍照手机用户提供服务”的合同。

  而据了解,柯达在国外也已经和德国电信、SingTel、法国运营商SFR、美国Sprint等电信运营商签订了类似的合作协议,具体合作目前还在筹划阶段。

  捆绑手机终端

  柯达向无线领域挺进的另一举措就是和摩托罗拉合作。今年一月,柯达宣布与摩托罗拉签订了一份10年的合同。

  白洋介绍,双方将共同开发更容易使用的高像素可拍照手机,在摩托罗拉的拍照手机里,将使用柯达的“Perfect Touch”(柯达添彩科技),这是一个软件技术,能自动优化拍照效果,而且今后柯达推出的EasyShare底座将能够与摩托罗拉手机实现无线传输,并可以通过它来打印出色彩更逼真的相片。

  据了解,双方合作范围包括授权、采购、软件集成、市场营销,并扩展到成立联合工程小组共同开发拍照功能丰富的手机产品。例如,柯达提供CMOS传感器,用于摩托罗拉拍照手机以及由两家公司将来共同开发的产品之中。此外,该合作还将把数百万的摩托罗拉与柯达家庭打印机、零售亭等紧密联系起来,使用户可以迅速、便捷地打印出手机中的照片。

  “索尼爱立信目前也在和我们展开合作。”白洋告诉记者,索爱的K790C拍照手机将和柯达的影像输出设备联合,在销售和渠道方面进行合作。

  “不排除我们未来和索爱、诺基亚等更多的终端厂商在拍照和影像方面展开合作。”白洋介绍,柯达此前刚刚在美国完成了和Skype的合作,Skype用户在通话时可以选择让对方浏览自己的照片。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