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沃达丰携手五巨头 开发Linux手机操作系统

作者:未知  来源:eNet硅谷动力   更新:2006-6-19 19:0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eNet硅谷动力】 【作者:阿勇

  【eNet硅谷动力消息】移动网络运营商沃达丰、NTT DoCoMo,以及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三星、NEC及松下周四表示,它们将联手合作,开发将于明年推出的Linux手机操作系统。

  上述六家公司还表示,它们将成立一个共同承担费用的、独立的非赢利集团,来加速手机软件及手机产品的开发,进而削减目前市场上操作平台的数量。

  沃达丰终端设备全球总监Schulte-Bockum说:“我们希望该项目可以加快新产品上市的步伐,同时也使得我们可以为广大消费者创建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和应用。”

  与个人电脑一样,移动设备也要在其多种应用,如文本信息、配置的视频及音乐播放器中安装操作系统,这些操作系统很多类似与安装在微软Windows平台和苹果OS X上的计算机程序。

  随着移动技术的快速发展,手机产品的开发费用也是一路走高。一些应用要求写入不同的计算代码,以支持它们在不同操作系统上运行,这更进一步扩大了成本。目前,Linux软件在移动市场上仅占一小部分份额,主要是在中国占有一定的份额,而剩下的大部分移动市场仍由市场领导者Symbian和微软把持。

  Linux软件之所以对广大手机制造商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主要是因为其代码并不属于任何一家公司,因此提供Linux手机软件的公司之间竞争将异常激烈,这将进一步推动费用的下降,而Symbian和微软产品的价格一直较高。由于移动运营商提供的一些手机为用户提供了手机最新必备功能,并对这些功能进行收费,因此移动运营商也可从中获利。

  沃达丰平台开发总监Patrick Chomet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更大的成本节约将来自于削减小的不完整的专有平台数量,缩短新服务的前置时间。我们每次推出新游戏或新服务时,我们都得采用不同的平台,以支持所有供应商提供的每一款手机,因此,所需的时间长,所需的成本也相当高。”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