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PS3 >> 正文

美林称PS3成本高达900美元 可能延迟1年发布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更新:2006-2-22 8:4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按照一般规律,今年IT市场最先进产品的价格往往低于上一年最先进产品的价格,PC 硬件市场的发展已经印证了这一点,然而游戏机市场却似乎是个例外.
 
  美林证券在最近透露,索尼下一代游戏机PS3今年内可能无法在一些重要市场销售,而且其最初的制造成本也将高达900美元。

  众所周知,微软以399美元价格销售Xbox 360已经是在赔本赚吆喝了,因为Xbox 360的造价超过600美元,以至于要依靠游戏授权来补贴开发成本。现在索尼的PS3生产成本居然高达900美元,创造了有史以来游戏机的成本之最。

  不过有趣的是,PS3的成本清单上赫然写着蓝光DVD 光驱支出350美元,这就有些不合情理了。因为蓝光 DVD是索尼开发的技术,当它被用在自己公司的游戏机上时怎么会是如此高价呢?而且蓝光 DVD光驱是PS3 所有部件中最贵的,如果它的价格能降下来,PS3 的制造成本也将减少一大块。

  索尼之前曾打算于今年春季在日本市场发布PS3,而业界预计PS3在北美市场的上市时间不会早于今年11月。

  然而美林证券日本部分析师Hitoshi Kuriyama却称,由于PS3所采用的Cell处理器的制造工艺复杂,PS3有可能推迟6-12个月发布。这意味着 PS3要到今年秋季才在日本发布,而它在美国的发布时间将推迟至今年底或明年初。美林分析师还估计PS3的最初生产成本为900美元/台,在发布三年后将逐渐降到320美元。

  高昂的生产成本意味着如果PS3以低价上市,索尼将不得不为其提供补贴;而如果PS3以较高价格推出,那么索尼的市场领先优势将被微软夺走。

  索尼有可能在今年3月的游戏开发者大会和5月的E3游戏展上公布更多PS3的消息。 

 太平洋电脑网 2006年02月21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