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日本推出 HDD 硬盘毁灭服务 咔咔咔之后数据绝对安全了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9 6:4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现在的 HDD 硬盘、SSD 硬盘都很贵了,但是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硬盘有价数据无价,保存在硬盘上的数据才是最有价值的。同样地,有价值的数据在不需要的时候也要处理好,硬盘怎么处理才行?

大多数人来说,淘汰下来的 HDD 硬盘要么扔在家里,要么二手出掉回回血。对企业用户来说,硬盘就不能如此简单处理了,如果有机密数据那更要小心了,最好的方式就是物理毁灭。

如果自己不具备这个条件,那可以试试日本的方式—— HDD 硬盘毁灭者(误),实际上这是日本厂商推出的销毁硬盘的服务。

在日本的电子卖场,有商家就再用这个被称为 CrushBox DB-25II 的机器提供 HDD 销毁业务,原理也非常简单,就是纯粹的物理破坏,不想亲自动手的话就可以试试它。

使用很简单,将硬盘放进去,关上门,开动机器就等着硬盘被虐就行了。

除了 2.5 寸、3.5 寸的 HDD 硬盘,SSD 硬盘也可以被销毁,其他如 MD 盘、ZIP 盘也可以,手机也可以————不过只限于能拆电池的功能机,智能手机大部分不能拆电池,不能用这个销毁,不然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当然,对个人用户来说,即便需要销毁数据,应该也没必要上专门的机器来物理破坏,有专门的软件可以强力擦除数据。

最不济的还有 Windows 自带的命令 cipher,删除、格式化几次之后用这个命令填充一下,基本上没可能恢复数据了。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OPPO日本推出全新Reno A 持续深

    华为新款手机迷倒日本“花粉”

    BeatSaberPSVR下个月终于来到日

    华为挤入日本手机前五名 距超越

    日本智能手机销售排行榜:苹果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