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技术那么强,为什么日本手机在中国无人问津?从3方面分析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2 19:17: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抛开成见来看,日本虽然只是一个小岛国,但日本技术却很发达。无论汽车部件还是手机零件,日本生产的产品都是公认的技术过硬。例如日本的索尼镜头和影像传感器,始终是各大手机厂商的首选元件,可见日本技术值得肯定。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日本技术那么强,为什么日本手机在中国却无人问津?在笔者看来,日本手机不受待见的原因离不开以下3点。

一、手机功率低;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岛国,与中国相比日本的国土面积非常小。所以,日本基站建设的密度较大,即使手机功率很低,也完全可以满足日本当地用户的正常使用。但中国的国土面积非常大,基站建设密度不如日本集中。

因此,功率较低的日本手机在国内时常会出现信号不稳定的情况。而国产手机不仅符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同时能够提供更稳定的信号。相比之下,国内消费者自然不会优先选择国产手机。

二、手机创新不足;

由于市场限制,日本手机在研发时仅需满足本土消费者即可。再加上研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而日本由于不允许手机厂商直接发布裸机,导致手机厂商的利润较低。因此,日本手机厂商并不重视手机的创新。

多年来,日系手机不思进取创新不足,其外观设计甚至依旧停留在5年前。在整体形态方面,日系手机比国产机落后太多。正是因为视觉差距较大,日系手机在中国市场几乎无人问津。

三、手机宣传力度小;

无论是哪一个手机品牌,想要打开知名度提升手机销量,都离不开营销宣传。即使是从不打广告的苹果,每年举办的发布会也是全球直播。其他手机厂商自然也会想尽办法打广告,提升品牌热度。

但日本手机厂商却很少打广告,就连新品发布会也都是理性讲解,新品手机的亮点也没有重点突出。与国产手机的新品发布会相比,日本手机新品发布会现场难免有些索然无味,消费者自然不会对产品有过多关注。

当然,国内手机市场竞争过于激烈,华米OV占据超80%的市场份额,也是日本手机无法在中国市场立足的原因之一。总而言之,日本虽然技术强大,但生产的手机并不符合中国市场。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OPPO日本推出全新Reno A 持续深

    华为新款手机迷倒日本“花粉”

    BeatSaberPSVR下个月终于来到日

    华为挤入日本手机前五名 距超越

    日本智能手机销售排行榜:苹果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