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奥林巴斯 >> 正文

奥林巴斯中国董事长楠田秀树:随改革开放守护健康中国

作者:陈思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0-19 17:5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楠田秀树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大批外资企业在中国落地生根。他们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推动着中国相关领域的改革和进步。日本百年光学企业奥林巴斯就是其中一家。2018年9月,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楠田秀树先生接受了人民网专访,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奥林巴斯在中国的成长和变化。


改革开放让中国和外企实现双赢


奥林巴斯是日本乃至世界精密、光学技术的代表企业之一,事业领域包括医疗、影像、科学事业三大领域,医疗是其在中国市场的事业重心。其实早在改革开放之前,奥林巴斯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1972年,在中国卫生部的推动下,北京协和医院首次使用了奥林巴斯内窥镜产品。现在,经过40多年的发展,目前中国9大多数的三甲医院都在使用奥林巴斯的消化道内窥镜。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的博鳌年会上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他提出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这四大改革开放新举措。对此,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楠田秀树先生表示,奥林巴斯作为一家全球化跨国企业,非常支持中国政府的方针政策。“中国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越来越高,对世界经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期待中国改革开放的新举措能够为奥林巴斯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提供更多便利和机会。”


“在中国市场推广奥林巴斯的内窥镜等医疗产品并不是最终目的”,楠田秀树说,“改革开放为外资企业进入中国、扩大企业自身业务提供了机会;同时,我们不仅为医院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希望能通过对医生内窥镜手技的培训来提升中国医生对内镜医疗的正确认识。同时,我们长期以来,也一直在支持中国医师协会和内镜学会等的培训活动,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希望在对于中国内镜医疗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能收获中国社会对我们的认可,并助力推动整个中国医疗产业的发展,为中国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双赢的关系。”


聚焦医生成长 守护健康中国


随着现代生活压力的增加、人口老龄化、环境污染等诱因,人类患有慢性病、癌症的发病率有着明显增加,中国正快速进入医疗需求的爆发期。


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近期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癌症数据报告。肺癌、女性乳腺癌、结直肠癌是全球发病率最高的3种癌症。而中国的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是奥林巴斯的企业使命,其中健康生活位居首位。作为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光学企业,奥林巴斯从1950年研发世界第一台胃内照相机开始,不断地在医疗领域探索创新。“早期筛查·微创治疗是奥林巴斯医疗事业的关键词。癌症治疗有9字箴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期筛查有助于早期发现病变,早期治疗可提高晚期癌症的生存率。而微创手术既可以减轻病人的痛苦,也能够节省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楠田秀树介绍,中国今后将逐步进入高龄化社会,这与诸多其发达国家一样,届时国家层面的医疗支出也会不断的增长。奥林巴斯希望通过推广早期筛查和微创手术的普及能让患者的生活品质得到提升,进而减轻个人家庭乃至整个国家和社会的负担,这也是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重要保证,最终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目前微创技术在中国的成熟率和普及率都比较低,能够接受微创手术的病人不到发达国家的四分之一,能够进行微创手术的医生人数占比也不到30%。为了帮助中国公众熟悉这些理念,奥林巴斯与中国卫计委合作,在中国40多个城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肠胃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影响人数超过1亿人次,帮助大众树立好积极主动的健康观。


除了公众意识的不足,专业医师资源的缺乏也影响着内窥镜技术在癌症发现、治疗中的应用和普及。楠田秀树表示,为了帮助中国弥补专业内窥镜医生的缺口,培养更多优秀的年轻医生,自2009年起,奥林巴斯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成立医疗技术培训中心(C-TEC),为医疗从业者提供培训、交流及产品体验的专业平台。通过与中国的医院、医学会等机构合作,仅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间就进行了多次培训累计近6000多名医生参与,点滴积累,砥砺前行,积极推动着中国医疗水平的提高,为中国健康事业不断贡献力量。




[1] [2]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出全球最轻薄手机:仅有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