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富士胶卷 >> 正文

高颜值更易用 富士X-E3日本48小时体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9-14 13:53: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富士在上周召开了FUJIKINA III东京发布会。借着周末的2天时间,笔者自己也是带着这台全新的富士相机在泛东京的一大片地区暴走了一圈。有限的时间内这台新富士无反的表现还是给我带来了不少小惊喜。这次,笔者就来聊一聊这48小时的快速上手体验。



X-E系列最新作 更小巧更时尚


作为富士X-E系列的最新作,正式发布的X-E3给我的感觉算不上太大惊喜。因为就相机的纸面性能和功能而言,和X-T20的区别并不太大。富士X-E3更多是在相机的便携性和易用性方面做出了新的尝试。337g的重量和更小型化的机身让X-E3更为便携,而全面提升操控功能的触控屏幕,蓝牙无线连接模式的加入,则让这款X-E3在使用上更加贴合现代年轻人的口味。而不再只是迎合器材“老饕”的操控感追求。



X-E3明显尺寸小了一圈,线条上也融入了更多现代感



富士的色彩风格在X-E3闪延续了下来


外观上,富士X-E3也不在只是单纯的复古风。机身线条的流畅感,机顶波轮更好地融入机身线条,都让这台类旁轴相机有了更多的现代感。新相机看起来更现代了,更简约了。颜值,富士在这方面一直是有足够自信的。



机顶按键排布和X-T20基本一直



机背按键排布完全不同于之前的机型,多功能拨杆代替了原有的四方向键



像素提升后,X-E3更能发挥XF富士龙镜头的水平


因为是工程样机,体验上笔者也是基于这台样机的感受。触控屏的功能完善是相机的设计重点,触控+多功能拨杆的设计代替了原有的4方向键。从笔者个人的感受来看,如果你是一个日常操作比较简单的用户,那么多功能拨杆让人在对焦操控上的确有了质的体验提升。不过像笔者这样的老富士用户,胶片模拟效果,白平衡偏好的切换还是有较高几率会用到。而这时只能依靠手指在屏幕上滑动来进入菜单功能,这就使得我被迫必须让眼睛离开取景器。对于X-E3这样一款针对使用取景器取景拍摄的相机而言(毕竟没有翻转屏),这一设计还是有些冲突。不知道未来是否可以通过如长按拨杆的方式进入菜单,来解决这一问题(当然,这也可能是工程样机本身的问题)。



手柄对于笔者而言显得有些过浅了



相机的出片能力依旧出色


除此以外,富士X-E3的操控体验可以说是同级别中表现相当好的一款了。机身小型化后拇指有了更多的握持空间,这让相机的使用体验有了明显提升。而按键位置的排布也更加合理,触控下的优势在于,在暗光环境下拍摄,我不需要再尴尬地寻找按键,直接在屏幕上触控操作就可以完成大部分基本设置。这倒是这台富士X-E3触控的优势所在。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颜值更易用 富士X-E3日本48小时体验http://dcdv.zol.com.cn/655/6553735.html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