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电圣战日本超新星惨败AI DeepZenGo展现强硬棋风

作者:熠阳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17-3-28 10:3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体育3月26日报道:


3月26日,第五届日本围棋电圣战在东京举行,上午结束的第一局比赛,日本超新星一力辽七段执黑中盘负日本AI围棋DeepZenGo。下午一力辽将对阵来自中国的AI绝艺。绝艺和DeepZenGo分别是今年UEC杯世界计算机围棋赛的冠亚军。



猜先后一力辽执黑先行,以“中国流”开局,序盘到黑29都是常见下法。白30是个分歧点,网上解说的王雷六段说:“这手棋按照我小时候学的棋理,白棋没啥好的,显然AI对于这步断的利用非常看重。”黑33是本局的第一个败招,如果堂堂正正的跳出将是正常的进行,实战有欺负DeepZenGo的嫌疑,王雷评价说:“不觉得过分吗?!”局后采访,一力辽也承认早早就在这里下出疑问手导致被动。


白34以下的转换成为必然,至白44白棋明显优势。


白66是侵消的绝好点,王雷大为佩服,赞叹说:“电脑抓这种黄金分割的感觉厉害,强于人类不少。”王雷认为黑67是一力辽的第二个败招,此时黑棋已经落后,应该总攻白棋,实战白棋可战可弃,游刃有余。白94渡过后,白棋实空领先不少。


白128粘之后,白棋开始反攻倒算。虽然黑棋勉强做活,但全局实地落后很多,而且左边的两块棋都变薄了。白154以下痛下杀手,左下角黑棋被杀,DeepZenGo中盘获胜。


本局尤为惊人的是双方的用时,一力辽还剩最后一分钟的时候,DeepZenGo采用了4分钟,还剩26分钟!


局后,视频讲解的世界冠军唐韦星认为,DeepZenGo本局发挥完美,而且不同以往的是,这盘棋它很积极,多次主动进攻。而一力辽的心态显然有问题。比赛现场讲解的日本元老小林觉认为,一力辽在形势判断上明显落后于DeepZenGo。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