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平安健康云亮相F&M创新节 一站式支付撬动互联网医疗行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8 17:2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4日,平安健康云总经理倪剑文受邀参加了虎嗅网主办的2016 F&M创新节,在会上通过《最严肃的行业,要用最重的杠杆》主题的演讲,吸引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更是在会上公布“平安健康云已完成与国内1500家医院的签署合作协议”。让平安健康云成为目前狼烟四起的互联网医疗行业中,“推动医院场景下的线上支付”的第一品牌。


让用户在不幸福的时候,体验一个幸福的服务


作为一个互联网医疗的开拓者,一个医生,一个儿子,倪剑文陪家人看病时,也遇到过跟多数人一样的问题,“我来参会之前,就在昨天,我去陪我母亲去看病,也一样需要排N个长长的队,去交不同的费用,一样体验到“就诊慢,排队长,支付方式单一,理赔烦”这些问题,我在去医院的时候一定是不幸福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做这样一个产品,其实就是为了让看病这个不幸福的时刻,可以幸福一些。”


目前互联网医疗支付的断层


医疗场景下的付费包含了“支付+报销”。目前的第三方支付只解决了个人自费部分,报销的问题还没有去很好解决。倪剑文表示:而医疗场景下的报销,又包含“医保报销”和“商保报销”,而这才是医疗场景下最难攻克的难关。只有解决了报销的问题,配合现有的支付功能,才能说是真正完成了医疗场景下的支付问题。



一站式支付:让医保报销,商保报销,自费三个动作合一


开启互联网医疗多种商业模式的核心是“数据”,而开启“数据”资源的核心瓶颈就在于对医院层面资源的获取。平安健康云通过与医院签署合作,完成了“支付+报销”两个动作,打通医院、商业保险公司、医保体系后,让医保、商业保险、自费三合一后完成用户的一站式支付的终极目的,同时还解决了异地结算的复杂性,真正推动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而做的简化流程。



开通国内医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演讲期间,倪剑文公布:平安健康云截止12月份,通过与平安集团旗下“健康险、寿险、产险、养老险”四大保险公司合作,已经完成与全国1500家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已经与其中200家医院进入系统对接阶段。但同时表示:中国目前有27000家医院,我们只完成了5%,我们刚刚上路,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一站式支付只是互联网医疗的开始


倪剑文在演讲最后,更是规划出一站式支付的未来,通过加入多个行业,让支付更人性化,比如:一站式支付加入银行,让用户可以享受到“先看病后付费”。再加入征信体系,通过金融公司的担保,让用户享受信用式看病。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