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程守宗:黑莓今年将发布2款中档安卓手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8 15:4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科技讯 4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莓公司首席执行官程守宗(John Chen)宣布,黑莓计划在今年推出2款中档安卓手机,其中一款将配有物理键盘,另一款则是全触屏手机。但他拒绝透露这些新产品将何时上市。


程守宗承认,对于企业用户来说,黑莓不久前发布的旗舰手机BlackBerry Priv价格过高,起售价700美元。这迫使黑莓转变策略,不得不将焦点重新对准中档智能手机市场。黑莓上周公布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末的今年第一季度,黑莓仅售出60万部手机,远低于分析师预测的85万部。


此外,程守宗拒绝透露BlackBerry Priv的销售数据。他承认:“事实上,BlackBerry Priv是一款过于高端的产品。对于我们推出的首款安卓设备来说,进军高端市场可能不是明智之举。许多企业用户已经表示:‘我们想买你们的手机,但700美元价格太贵了,我们对400美元的产品更感兴趣。’”


但程守宗坚称,黑莓将继续坚持安卓手机的定位,主要为吸引企业用户。他说:“我们是唯一推出真正安全的安卓手机的企业,黑莓的安全功能众所周知,更容易获得市场青睐。”


但是上周令人失望的销售数字再次引发喧嚣,许多人推测黑莓最终可能被迫放弃手机部门,重点关注利润更高的软件服务部门。在未来12个月中,黑莓软件服务部门有望增长30%。


令黑莓处境雪上加霜的是,Facebook和WhatsApp于3月份宣布,他们将放弃对黑莓BB10操作系统的支持,它是黑莓Passport、Classic以及Leap等手机的操作系统。但程守宗表示,黑莓将继续发布BB10更新版本,只是不打算再推出运行这套系统的新设备。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研究主管罗伯特·科扎(Roberta Cozza)说:“不久前,黑莓失去了消费市场,现在几乎专门针对企业用户。在此关键时刻,他们真的需要审慎反思如何赚钱。他们可以继续专注于当前的小市场,但必须反问自己:这是他们应该继续重点关注的市场吗?”


程守宗表示,在过去一个季度中,黑莓手机部门已经显示出改进迹象,与上个季度相比,亏损减少了一半。但他称,如果无法实现盈利的目标,黑莓将会选择退出手机市场。他说:“我从2013年11月份开始接掌公司以来,就发誓要带领手机部门实现盈利。可是如果因为市场问题无法盈利,那么我会退出手机市场。我喜欢我们的手机,但我们更需要赚钱。”(风帆)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