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固特异展示概念轮胎 采用3D打印球型设计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数码   更新:2016-11-28 22:22: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3日):不管造价多么昂贵、技术多么先进的汽车,还得老老实实在马路上行驶,依然需要四个轮子才能前进。而每辆汽车的每个轮胎平均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大概有A4纸那么大,并且还得接受高速摩擦的考验。因此,轮胎厂商固特异就计划为无人驾驶汽车配备专门的智能轮胎。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固特异带来了几款非常具有创新精神的概念轮胎,并且甚至有可能改变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方式。 首先,上面图中的这款球型360度轮胎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名叫Eagle-360,它独特的球形有助于提升汽车的安全性和可操作应,并且可以配合汽车自主移动的需要。球形轮胎是提供终极机动性的关键。这种多方向轮胎可以向四面八方运动,从而有助于乘客安全。其主动技术允许轮胎移动以减少潜在的危险带来的侧滑,比如路面薄冰或者突如其来的障碍等。


此外,Eagle-360的球形可以通过创建一种流动式的横向移动来提供平稳的驾乘体验,可以在不改变行驶方向的同时帮助汽车超越障碍。因为该轮胎能够实现360度旋转,它将使停车入位的难度大大降低,未来将汽车驶入停车点也将需要更小的空间,这无疑将大大增加公共停车区的容量。


最后,Eagle-360的设计还体现了仿生学的元素,比如其胎面就是模仿脑珊瑚的图案。而且其胎面沟槽的底部有类似天然海绵的东西,它在干燥时比较硬,但是一旦变湿就会软化,这样不仅可以提升汽车的驾驶性能而且会在湿滑的路面更加安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