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固定电话和400/800号码是诈骗电话“重灾区”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16-9-29 15:1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推销假冒伪劣商品、快递诈骗、虚假中奖诈骗……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手段让人们防不胜防。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2016中国电信诈骗形势分析报告》指出,固定电话和400/800号码已经成为诈骗电话的"重灾区".这份报告显示,在诈骗电话的号码源中,固定电话呼出的诈骗电话数量最多,占所有诈骗电话呼叫量的56.0%;其次是400/800电话,占比为27.1%,两者占比超过80%.


报告还显示,在用户接到的所有诈骗电话中,金融理财诈骗最多,其次是身份冒充诈骗。二者相加占比68.4%,接近全部诈骗电话的七成。


报告建议,对于陌生来电,需要提高警惕仔细辨别真伪。首先,接到"熟人"在电话里要求转账时,最好和当事人当面核实清楚。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打来的电话。


其次,公检法机关都不会通过电话这种过于简单的形式来告知当事人涉嫌违法犯罪这么重大的事情。


第三,面对类似的恐吓电话,不要过于紧张害怕;对于陌生电话号码,可以上网进行查询,以验证真伪。如果手机安全软件已经提示了风险,就一定不要相信这个电话。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